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父女  

2012-01-18 22:29:44|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女儿都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我喜欢这一句话,并且认为上一辈子父亲是辜负了女儿的,这一辈子才来用一生的光阴来弥补欠下的爱,到最后偿还够了的时候,他们却早已把这种付出当成了理所当然。我们当女儿的是何其的幸运,什么也不用做就轻轻松松的成为了父亲的掌上明珠。

       难怪有那么多女孩子叹息着: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男人,他已经娶了我妈妈。

      每次看到与父爱有关的东西都会深有感触,短片《父与女》看了十几次了,现在已是听到一开始的旋律就眼眶发热的地步,今天和思表妹看筷子兄弟《父亲》,两个人都是哭红了眼,她并没我那么好的运气能好好的感受到父爱,但这种天性的爱没有谁能阻挡。

       这个世界最爱我的男人,他也娶了我妈妈,但是我一点也没有妒忌,那是妈妈应得的,能成为老温同志的大女儿,我觉得我就是无敌幸运了。 

       昨天晚上和妹妹聊天的时候,我们争论起谁像老爸多点,各自罗列了自已和老爸的相似点,争得不亦乐乎。反正这一点上我是绝不会妥协的,坚持认为我和老爹最像,比如我和他一样聪明,一样有很好的记忆力,一样整天乐呵呵的,一样热衷于手工活……不过我必须承认我们仨都倔到不行,想要做的事情就算全世界都拦在我们面前,也绝不思撤退,都是见鬼灭鬼见神杀神的拼了命往前冲的那种。

       我们的恋父情结都是溢于言表的,就像唯恐天下人不知道我们有个好爸爸一样。

       老温同志在我们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就费尽心思的赐予了我俩美好的名字,让我们在以后说起自已的名字的时候都能很臭屁很自豪的说:那是我爸爸帮我起的。

       仅是这一点,就足够我和妹感激涕零的了,更何况在未来的二十多年里,老爸都给我们筑好了坚实的城堡,把我们像公主一样呵护着,让我们在任何人面前都从不卑微过。

       高中的时候做过一篇英语的完型填空题,说的大概是每一个女生必须和父亲经历过三个阶段,从宠溺到厌弃到珍惜,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女生。可是呀,我们的父亲根本就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的关系永远都在第一与第三个阶段间停留,也许我们真的都不能成为成功的女生,但是我们一点也不在乎,像老爸某次在与我大吵一次的时候对我说的:“你有这样的爸还想怎么样?”

        是啊,有这样的爸爸我还想怎么样呢?

        父女与母女间的有着很微妙的差异,这么多年来我与娘亲冷战了数百回,每每战到全家人都闻之失色。而与老爸,却从来没有一次能真的冷战一回,有很多次和他意见不合我气在头上的时候,他都主动与我和好。

        记忆中与老爸不愉快的回忆只有两次,一次是我们还在老家我六岁时,我学了《种瓜》这首歌,回到家里想写歌词的时候却不知道“瓜”字怎么写,让他教我写他却不肯,于是我一边哭一边把写错字的纸都撕了,几乎整整一本,这两年好像有和他提起这回事,他自然是早已忘了,但我还能清晰记得那时候的委屈。第二次已是五年级的时候,家里来了客人,我却和弟在客厅打闹,他给了我一个耳光,也是这辈子唯一的一次,我跑回房里抱着被子狂哭。

       这些与我和娘亲那些有硝烟的战迹比起来,简直连轻描淡写也谈不上。其余的那些与老爸有关的回忆,都共同构建起了一个了不起的爸爸的形象,比那个狐狸的爸爸还要了不起很多很多。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跟着他到文具店,他会给我买我想要任何一本图画书,他给我买的《买火柴的小女孩》和《唐诗三百首》让我在那个简陋的小学里成了全班人艳羡的对象,再长大一点的时候只要我说要拿钱买书,他从不多问一句,只要我在看书他就无条件的支持,其实他不知道我看的很多其实是没营养的书,又或者,其实他知道了,只是想要纵容我罢了。

       如果我们几个早上起迟了,他会比我们还着急的送我们上学去,再冷的冬夜里,他都会在睡前去检查家里所有的气瓶有没有关好,这些教会了我什么是责任;和他出去的时候,各式的人会和他打招呼,他总是善待每一个人,善待每一件事,他常说一些事情可以不用理会,教会了我什么是宽容;他总是把笑容挂在脸上,面对很多事都泰然处之,经常是娘亲急得如锅上蚂蚁了他还是泰山崩于眼前也脸色不改的样子,把娘亲气得够呛,但是教会了我什么是从容;他写得一手漂亮的好字,还能背一些他喜欢的诗词,坚持着他对乒乓球的梦想,教会了我不管在什么样的生活里,总有一些值得自已坚持的东西……

       我的父母教会我的事情,比我在任何一间学校任何一个老师授予我的要多得多。那些道理如果他们没有教会我,我不知道自已一个人要蹒跚着历尽多少泥泞,经过多少坎坷才能领会。 

       而妹妹对老爸最大的感激在于,在全世界的人都指责她的时候,老爸告诉她:不爱一个人从来不需要理由。

       从那以后,听过妹说过很多次,老爸喜欢做的事情,不管是什么,她都一定要支持。恋父情节也特严重的敏雨也曾说,她的父亲希望她成为什么样的人,她就会努力成为什么样的人,不管是不是她曾想过的。

       我替这些了不起的爸爸感到欣慰:女儿对于他们的爱,即使远远比不上他们所付出的,但女儿一直在努力,让自已的父亲的一切付出都不会只是付诸流水。

      我对于老爸的回报,除了成为他期待的老师以外,好像真的不多了,我总是惹娘亲生气让他无可奈何,不听他的劝告执意去追求我的未来,我就是这么欠揍的不孝女。

      十月的某天,他一个人到茂名的医院做检查的时候,我去陪他,帮他排队拿药,我看着他坐在椅子上,差点哭出来,以前回家的时候经常跟他去买菜,那时他的头发还乌黑一片,而今已夹杂了很多白发。

       我爸爸他不是一个帅哥,但是岁月你也不要伤害他。

       因为我们都很爱他!

       爸,如果你看到我写的这些,不要像以前一样读出来了哇,在结尾才说可能太迟了。但有一些更重要的事你要记着,我们会练就一身本事好好帮你翻译那些旁人难以理解的冷笑话的,炒南瓜时炒你喜欢吃的那种,还要给你买最好的乒乓球板……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做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____《父亲》

PS:《母女》http://wenxuebingice.blog.163.com/blog/static/122391661201167111820175/

父女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60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