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母女  

2011-07-08 00:32:29|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中时候很爱的冰心在某散文末尾写的那句话: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大概懂这句话的女儿不止我一个,同时,大概像我这样的女儿也不止一个,明明想对娘亲好点,却总在她面前慌了阵脚,一不小心就扔颗炸弹把两个人都弄到遍体鳞伤。

     如果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那么母亲呢,我觉得女儿应该是母亲前世的冤家,母亲为了她历经怀胎十月的沉重与痛彻心扉,她却还坦荡荡的霸占着父亲的爱,像前世有仇一样乐此不疲的斗争着,在全世界人面前都姑且还能退让,在娘亲面前却绝不妥协,不管什么类型的冷战都能酿成持久战,以上说的是我,大概像我这样的不孝女,已经不多了吧。

     我这不孝女呀,十三岁那年执意离开家去远方读书只是为了逃避她,现在找出那个年纪写的日记本,整篇讨伐她的不在少数,她却只问我是不是真的想要去那边读书,听了我肯定的回答就不问理由的答应了我,陪我到新学校报到,还给我买床板,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在那个陌生的小城市里怎样买到它然后把那庞然大物从一楼搬到七楼。

     我这不孝女呀,每次和她吵架都不肯认输,她特意给我煮的东西决意不吃,她病倒在床我一气之下也能愤然离去,她对我的指责我从听不进去,她对我的期望我总不愿理会,我可以为她做的事情却懒得去做,甚至还常常小心眼地回想,小时候她怎么伤害过我,即使我已知道那些都是她的无心之过,都过了这么多年我竟然还是耿耿耿于怀。

     这个排比句如果要写下去简直没个尽头了,写了上万字估计还是能滔滔不绝的细数我的罪状。莫怪乎阿土说的,她再也不敢惹我了,对娘亲都那样胆大包天了,要是我真杀了她也不觉得有啥奇怪。像她那样对母命唯命是从的人肯定是不多的了,在此号召大家向她学习一下,虽然我曾经对于她在娘亲面前毫无反抗能力的行径蚩之以言上万次都有了。

     每对母女都有自已的相处方式,甜甜蜜蜜争争吵吵,其实都躲不过彼此浓于血的情。哪个女儿不期待能够与母亲亲密地窝在床边说心事呢,哪个女儿不期待母亲不管自已做了什么事都无条件的支持自已呢,哪个女儿不期待母亲永远把自已当掌上明珠一样宠爱着呢。我却还不能懂母亲的期待,像我娘常说的,等你有一天真的成了母亲,你才知道怎么做母亲的,否则你永远不懂。

     最近对于母亲的感觉有了更多的体会,十一天前表弟媳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妹妹说那个时候表弟媳在她的母亲面前大哭,孩子出生后她的母亲笑开了花,妹妹说完此的下一句话是,假如我们以后有了自已的孩子,我们的娘该多高兴呀。这几天我常去看那个小BABY,很久没有看刚出生的小孩了,很多时候他都在安静的睡着,小小的手和小小的脚,还带着一点红润的皮肤。我忍不住说,哇他怎么这么小呀,却被表弟媳喝住了,说不要在孩子面前说这样的话。比我年纪还小的她,成了母亲后变得迷信了,这便是母亲的特性吧,容不得别人说自已的孩子一丝的不好,容不得别人对孩子的任何伤害。

     有所触发是因为今晚看的一部电影,直译过来是《亲情妈妈》,影片里那对母女,有一幕让我泪流满面,女儿生了孩子,也是一个女儿,她们一起在玻璃窗外看那个孩子,母亲坚持的说她出生的时候比她的女儿更可爱,她红着眼眶对母亲说,你以前生我也是这么痛吧,以后我会对你更好的……

     还好最近和娘处于最好的状态,前几天我炒菜的时候总把她赶出厨房不想听她的指指点点,今晚她还是跑了进来告诉我什么时候加水煮怎样加水,多亏了上一次长达一个的冷战被她一个电话平复了,好吧,我保证下一次冷战我先低头吧。

     娘亲以前会来这个博客看我的相片,但我不知道我写的日记她也会看,直到有一次她说看到我写在韩国的生活里受到的委屈时她哭了。

     如果有一天你无意间看到我写的这一些,我从来没和你说过的这一些,想和你商量一下,如果有来世,要不,你来当我的女儿吧!

母女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