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旅行·俄罗斯】 陪你路过这个世界  

2018-07-16 23:59:51|  分类: 远方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在机场写过日记了,还有漫长的待机时间,正好为这次的旅行写个开篇。
机场上空挂着偌大的广告——陪你路过这个世界。
我把这句话读给我的火华弟听的时候,他要我解释了其中的几个词的意思,他说他不想路过这个世界,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要留在中国。在我时不时的爱国教育下,他已经开始懵懂地懂得爱国了。
这是我希望的,让他走过世界的每个角落,看过更繁华的城市,更广阔的原野,更晴朗的天空,更蔚蓝的海洋,可是最爱的依然是中国。
他终于长到了可以去看世界的年纪,懂得越来越多,刚才他看到饮水机上的字,就能提醒我去拿水杯喝水了;昨天看了下世界杯,他就记住了法国和克罗地亚,还一直以为他今天要去的是克罗地亚。
上次去完澳门,他还会提起说还想要去澳门玩,说下次去要买新的四驱车。
在去大三巴的路上,曾随意和他提起过澳门被侵占的历史,以为他完全不知所云。咋知道后来有天兜风的时候他突然和我说以前我们的澳门被别人侵占了,问他为什么,他也记得是因为不够强大。
他比我想象的还要留心着这个世界呢,也开始有很多的疑问,看到电视剧的名字会问外婆是什么意思,告诉他很多国家去俄罗斯参加世界杯他就问中国为什么不去,常常问到我们不知如何回答。
他还开始会提问一些他自己设计的问题,比如来的路上他就问我们什么是最强的玩具,他设定的答案是最强魔幻陀螺。
问他什么问题他都会认真地回答,今天我问他以后还要不要别的弟弟妹妹,他说不要,我问如果有了怎么办,他说那太多了就送给小姨妈好了哈哈哈。
这次想要带他去俄罗斯,是上周一才随意定下来的,看不起世界杯,只好去感受下余热,不知道下一届的时候有没有机会带他去现场看看呢,或者想要从现在开始,来个世界杯的约定,世界杯在哪里举行,我们就去哪里玩,但是过不了多少届他就不肯跟我去了吧,他肯定要跟他的小女朋友去的呀。
到那个时候就是他跟着别人去路过这个世界了。
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来准备出游的物品,俄罗斯的天气又和我们的相差甚远,所以准备得很仓促,基本上就是收完快递就出发了,今天中午都还忙着用吹风筒来吹干衣服。
第一次带着孩子出远门,又是英语很不普及的国家,所以选择了跟团旅行,为了省钱,行程还挺奔波的,相信我的火华弟会棒棒滴。
小家伙跟着我们还是有点孤单,幸好看到团里好像有些小哥哥可以跟他玩,我更期待的是等到三年以后的暑假,就可以带着小哥俩出去玩啦。
最后超级感谢我的强大后盾帮我们照看小屁孩火星弟,大恩大德来日再报哟。
刚才不小心把手机忘在厕所的行李架上,回去居然还能找到,这一定会是个幸运的旅行耶耶耶。
祝我们一切顺利啦!

【旅行·俄罗斯】 陪你路过这个世界 - 雪冰 - 雪冰的窝
 
【旅行·俄罗斯】 陪你路过这个世界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0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