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观影记】 借着雨点说爱你  

2018-06-07 16:14:47|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隔一段时间,发现自己对爱情无感的时候,我就会赶紧自我拯救一下少女心,通常是看个口袋言情小说啥的。

然鹅,这一招随着年纪的增长,渐不管用了,真是叫人惶恐到不得了。

不仅是我,年纪还不大的思表妹为了重燃对爱情的憧憬,都关注起了周总理和邓奶奶的浪漫情事,看来九零后活得也不容易呢。

上次她推荐的《亲吻亭》,我表示只适合十八岁的我,这次听她说起韩版的《现在去见你》,听起来比较靠谱,这个与雨天有关的爱情故事,正适合最近这淅沥沥的台风天,于是这两天把韩版和日版一起看了,2004年的日版是原版,韩版是新改编的。

我的少女心和妈咪心同时燃了起来。

 

两个版本的故事梗概都一样,讲的是妈妈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一年后的雨季,爸爸和小男孩捡到了一个和妈妈一模一样的人,还失了忆,一家三口美好地生活在一起,可是随着雨季的结束,妈妈就要离开了。

保留结局不说,第一次看挺惊喜,我先看日版再看韩版,明明早知道结尾,还是忍不住痛哭一场,只能说韩剧的套路真的很强大。

两版对比下来,每版都很有本国范,日版就是小清新,韩版按照其一惯传统,加多点明亮的色调,满满都是套路,只要埋下伏笔的细节,后来一定会有所照应,套路到看得有点心累,可是还是那么受用,哭惨了呀我擦。

看过好些中日韩互相改编的电影,对于韩国的改编是相当服气的,改动很大,只保留大的故事,细节方面改得更接地气,如果确实要评个高低,还是韩版的我更喜欢些,尤其是回忆那一段,很少女心捏。

 

重点说说演员。

日版的女主角是竹内结子,一看就是很适合娶回家的贤良女子,男主的颜值我表示真的不太懂,属于看完了也不想睡他的那种哈哈。

韩版的厉害了,男主是苏志燮,已经有点睡了有木有,再然后女主角是孙艺珍,看到她就想把床准备好了有木有,这才是天仙攻呀,都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十多年一个模样的。

看到她伸出手指戴戒指,那完全是一双少女的纤纤玉手,白净又细长,我忍不住把自己的爪子伸出来看了下,摇头兴叹,你说这人与人的差别怎么这么大呀。

再到她大学时期的扮相,用思表妹的话来说是和《假如爱有天意》里的她一模一样,那可是15年前的电影啊我擦,好看到思表妹都想要骂粗口的了,事实上她也确实骂了。

 

这么多年看爱情片下来,还是亚洲一带的合心意,里面的爱情观也更能接受些。

另外还要大力推荐孙天仙的《假如爱有天意》和《我脑中的橡皮擦》,感觉这两部和这部也有点类似,都是很舒服养眼的爱情电影。

这几天看完想看的剧情片,接下来准备补科幻片了,有时间看电影的日子,不管是台风天还是暴雨天,都是我爱死了的大晴天呀!


【观影记】 借着雨点说爱你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83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