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再见,我的20世代  

2018-06-16 16:56:25|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比明天,今天更是个值得哭一天的大日子,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正式告别我的20世代了。
站在30岁的门口,回望过去的整整十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有循规蹈矩的,也有偏执疯狂的;有过心潮澎湃的欢呼,也有过独自垂泪的夜晚;曾经担忧过一辈子都将青灯伴古佛,也曾经想要衣袂翩翩地去倚剑走天涯……
早已忘记了当我第一次走入20岁关头的时候,对于未来的十年会有着怎样的期许,但是若有机会遇见那年的我,我会告诉她,就按你的想法去做吧,没有一件事时候会让你后悔的。即便是那些灰暗忧伤的时刻,它们也是造就现在的我的一部分。
早些年也被人认为是文艺女青年,或是风风火火闯天涯的侠女,不接地气,也不知天高地厚。咋知道我早早就结了婚生了孩子,然后又生了一个孩子,大跌许多人的眼镜。
我却丝毫不觉得诧异,这一切本来就是我期待已久的。
若给这十年划分阶段,那刚好就从25岁生日结婚那天断开,前五年是风花雪月,后五年是柴米油盐。
接下来,盘点我的十年,当作最后的告别——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0岁,大二,胆敢说是全级修了最多学分的人,漫无目的没心没肺地活着。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1岁,大三,在韩国当交换生的一年,特别的快乐,特别的心酸,看过了外面的世界,更想回家了。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2岁,大四,去遥远的江南实习,签下家乡小城市的合约,离开了保护我十多年的象牙塔。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3岁,初当老师,不知所措焦头烂额,常常忘了带钥匙在办公室门口痛哭。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4岁,工作终于得心应手起来,也终于知道爱情是怎么一回事。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5岁,生日那天,我结婚了;年末,我成为了母亲。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6岁,手忙脚乱的学习着如何当好一名妈妈,累并快乐着。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7岁,经历了婚姻家庭的动荡不安,在最不堪的时刻,我依然热爱生活。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8岁,仿佛能看到未来几十年的模样,觉得这样就很好。

再见,我的20世代 - 雪冰 - 雪冰的窝
 ——29岁,成了另一个男孩的母亲,我想要的一切都来得刚刚好。 

最后,感谢身边一众亲朋好友对我的包容与扶持,也感谢这十年里努力过奋斗过的自己。
再见了,我的20世代。

  评论这张
 
阅读(61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