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2018-05-29 23:52:39|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个月+5天)

我最近忙成了佛系妇女,也就没时间给两个娃儿写成长日记,趁着火星弟快到一百天的这个点儿,赶紧来一篇,省得他以后责问我为啥哥哥到百天的时候日记都写了一箩筐了。

关于哥哥的百天,我是记得超级分明的,就在他一百天的那一天,我正好去学校开会准备新学期的开学,那天我给他戴了姐姐的帽子,睡着的时候像个小妞儿。

这次更幸运些,我还可以多陪火星弟三个月才上班。

想起哥哥的样子,似乎和现在的火星弟也差不了多少,但是很多人都说和哥哥越来越不像了,和我也不太像,反正他就是自成一个风格了。

前天带他去做了三个月的体检,这个小家伙自出生以来几乎保持匀速的生长速度,每个月长五厘米,两斤,所以现在是身高65厘米,体重十二斤了。

虽然他还是最多只能喝到一百二十的牛奶,但是明显比之前长肉了,之前我能抱着他好长一段时间,现在抱久些就会累了。他开始长出了双下巴,上半身开始肉肉的,大腿也开始有了小藕腿的趋势,终于不再瘦巴巴的了。

还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他突然就能睡整觉了,常常是晚上十点多,一觉睡到早上六点多,偶尔会中途起来喝牛奶,最天使的时候可以从十点多一觉睡到早上八点多,之后还会迷迷糊糊的睡几个小觉,直到十点多才正式醒来。月子里他欠下我的觉,现在早就还清了。

去体检的时候看到护士帮他调整姿势,我才发现之前训练他抬头时候没有帮他把手放到前面来,以致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抬不了头,我依然时不时默默怀疑他是不是个傻子了哈哈。这两天弄好姿势以后,他果然能抬起来了,持续不了多久,慢慢训练下应该很快可以抬很久了,他自己对这个新角度看到的世界也表示很有兴趣。

把他竖着抱的时候,他也能把头抬正一会儿,之后就东倒西歪了,再过一个月他就能抬正头了,想想就开心。

之前他总是仰着睡,把头给睡扁了,还好从前面看轮廓没有歪掉。自从半个月前学会半侧身以后,他感觉自己发现了新大陆吧,总是侧着身,有时候力气一大就趴着了,又抬不起头,总是咿哇鬼叫的求救,超傻的。睡觉的时候我也让他侧着,看能不能把头型调好点来。

会侧身以后他就解锁了新的睡觉区域,完全不需要小枕头了,有时候到早上醒来他整个人都癫倒过来了。

他醒着的时候,我会把他放在床上,找开安抚小海马,他侧着身子,伸手抚摸光亮的地方,懂得开始玩玩具了。他还很喜欢路踢腿,已经给他买好了小钢琴架,算是给他六一的礼物咯。

他的小脚的力气大得很,有时候抱着他,他一个蹬脚,差点就滚到地上去了。

一个多月的时候他就能被逗笑,但是笑得不像哥哥那么明显,常常只是抿着嘴笑,外婆说他是个老实的小宝宝,我倒觉得他挺爱笑的。他最享受的是别人把他抱在腿上,和他讲话,唱歌给他听,再用手刮刮他的小脸蛋儿,他就会很给面子的时不时露出个羞涩的微笑了。

天气热了,怕尿裤捂着热,就给他买了一堆可爱的小内裤,这个小家伙特别搞笑的是想要尿尿的时候就发发脾气,这个时候就帮他解开小裤裤就行了。他拉便便的时间也挺准时,大多是下午的时候,外婆总能成功兜到他。

一眨眼就快一百天了,我很珍惜此刻火星弟的样子,因为知道他会很快地长大,会坐,会爬,会走路,会大声地喊我妈咪了。

这样乖巧的小家伙,我们大家都疼爱着他,他真的好幸运,到哪里都没人和他争宠,就他这么一个小屁孩儿。

我的宝贝,mommy love you!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星弟】 火星弟的百天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