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二宝日记】 孕晚期纪事  

2018-01-16 22:21:32|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孕34周+4天)

掐指一算,还有十七天就足月了,哪怕到四十周才生,也不过才三十多天而已,对于生娃这事,我才又开始恐慌起来。

之前的淡定,就好像是小朋友排队打预防针时一样,离得很远的时候,就是看戏的心态,等快轮到自己了,才会害怕了。

昨天早上醒来,趁着火华弟去上幼儿园,我花了大半个早上来上网了解了胎盘滞留和二胎产后宫缩的相关资料,看完以后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怕得要死,但是也哭不出来,也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哭惨。

好想去找个庙啥的拜拜,保佑我胎盘顺利剥落,产后不要宫缩,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年年都少买几套衣服的去奉上香油钱啊。

上周六的时候有点小不适,赶紧去听胎心,发现没什么大问题,而且医生说胎位正了,当时怕二宝太调皮还会弄成不正,所以也没太开心。昨天又去做常规产检,医生说胎位还是正的,我这才放心了,希望不要再出现别的问题,可以像一胎时那样顺产,少挨点罪。

在上周产检的前一天晚上,发现二宝在我肚子里打着小嗝,按照他打嗝的位置,我也有点预感他的头终于是朝下了的。真是个乖宝宝呀,31周时几乎还是横位,到33周就转正了,妈咪简直不能爱他更多了,记得要保持好这个美妙的位置,到时咱们就可以一起努力啦。

休假以后,可以各种睡懒觉,轻松多了,常常自己或带着火华弟去散步,我的娘亲说我看起来很灵活的样子,但是二宝毕竟是大了好多,发育得好的话得快有五斤了,这次的肚子没有上一胎的那么庞大,但偶尔还是会感觉到吃力了,特别是夜里总是要跑厕所,每次从床上起来都觉得费劲。

自从二宝长大到顶到我的胃以后,我的胃口就不算特别好,也不算差,有好几次下午的时候没吃够东西,饿得慌,就疯狂地想吃烧鸭腿,对于别的很多不能吃的食物也没有太大的渴望,就是想着等生完以后可以叫个两打生蚝吃个够。

最近怕营养跟不上,又新开了一罐奶粉,偶尔吃几个核桃,很想多吃点芝麻的,我自己做的芝麻糊超级难吃,镇上又没找到好吃的芝麻糊,就好久没吃了,有点可惜。之前检查出糖量有点高,就不太敢吃太甜的东西,苹果一类都不敢多吃了,基本上每天就吃小西红杮,但是我实在太爱吃糖心糍了,每次都忍不住诱惑哎呀呀,下周再去做个检查好了,省得我总放不下心来。

我的脸膨胀得更大了,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脖子都快没了,轻轻低个头就会有厚重的双下巴跑出来,估计生完以后最难瘦下来的就是这大饼脸了,心塞塞啊。

大冬天的挺着个大肚子,最辛苦的就是穿袜裤,是项浩大的工程,还好等二宝出生的时候,春天快要来临了,他只要忍受一两个月的寒冷,就可以穿着短袖出去晒太阳啦。祈盼着坐月子的时候天气不要太冷,若是像上周那样的话多不好啊,这天要冷的话赶紧冷吧。

除了上次的大囤物以外,就再也没有给二宝准备新的东西了,只是把他的衣服都给洗好晾干了,过几天奶粉和奶瓶啥的才会买到位,之后就可以静静地等待他的到来了。

像一胎时的那样,并没有做胎教什么的,想着每天晚上给火华弟讲故事的时候,他一定也在乐呵呵地听着吧。

就写到这啦,万里长征走了一大半了,我的二宝,妈咪和哥哥都很期待着和你见面了,但是你还是等到四十周的时候再乖乖出来吧,mommy love you!

 

【二宝日记】 孕晚期纪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