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第七年,节日快乐  

2017-09-10 22:07:40|  分类: 菜鸟教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为温老师的第七年了耶。

今天陆续收到了以往教过的学生发来的祝福,各种途径的都有,有短信,有微信,有打电话,还有在公众号里给我发消息,都是些特别熟悉的学生,看到或听到他或她的名字,就能立刻想起对方的样子来。

在那些孩子当中,最早教的那一届已经读大一了,之前她们给我报喜说要去上大学的时候,我真的是超级开心的。在讲心灵鸡汤的时候,我总说大学生活那么美好,我希望他们都有机会去经历一次,对于已是大学生的孩子,我都预祝她们有一个美好的大学旅程,希望她们不要忘记了,即使上了大学,依然还要继续努力,学习是应该伴随我们一生的事情。

还在读高中的学生,我就祝他们学业进步,这些孩子还有虽则短但是很煎熬的一段时光等着他们去奋斗,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

特别感动的是一位男孩在我的建议下当了我的师弟,这两年来的大小节日总能收到他的短信,感觉他比以前成熟了很多,为了他想要的未来在努力着,如果所有的孩子都能像他一样,在来得及之前就变得懂事,人生可以少走许多弯路,该多好啊。

在朋友圈里看到许多的同行朋友晒的来自学生的祝福,大家都是一扫平日里工作的阴霾,有点受宠受惊,由衷地为自己的身分而欣悦而自豪,又或是一些商家给老师提供的一些小优惠,虽然微小,但却是社会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没有享受到这些优惠的我也挺开心的。

这个学期我原本只担任一个班的教学,这两周代别的老师的课,精力上倒是承受得住,就是因为咽喉炎,上完课以后特别的辛苦,想着上课少说点话,但总是话匣子一开就停不下来,到下午或傍晚的时候,喉咙就难受得要紧。

之前看了医生,被医生放弃治疗,只能等生完孩子以后才可以吃药。早就做好了喉咙会坏掉的准备,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早,还无力抵抗,让我的心好累。

即使这样,当我去上班的路上,我还是觉得开心的,还是那句,能够从事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能从工作当中感受到快乐,感受到自我的价值,能被一群孩子挂念许多年,这份工作的价值早就不仅仅是谋生而已了。

所以平日里总是听到许多同行抱怨着工作的辛苦,薪水的微薄,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依旧甘之如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会孩子们学会知识学会做人,让他们在象牙塔里能丰盛自己的羽翼,有力量去面对社会的风吹雨打。

最后,依旧是祝所有的同行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第七年,节日快乐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