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听歌记】 写给你的模范情书  

2017-07-25 22:55:27|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刷牙要刷三分钟才有效,所以这几天起床的时候我都是在刷牙前先打开酷狗,听着《模范情书》度过我每天早上最初的三分钟的。

接下来要写到的事情会相当暴露我的年龄,我第一次听《模范情书》的时候是在初中,是一张校园民谣卡带中的一首,那时候我有一台大大的收音机,深蓝色的,陪伴了我大部分的初中时光。

对于音乐我是一窍不通,喜欢的歌曲多数是歌词特别有故事性的,这首也不例外,简单地诠释了那个油墨纸香的白衣飘飘的九十年代。

唱歌的是老狼,作词的人是高晓松。

我是因为高晓松才又重新听起了这首歌的,虽然在他和吴彥祖之间挑一个人来当老公,我也是挑吴彥祖,因为我本身就会自得其乐,不过我也承认高晓松的有趣程度真的是少有人能匹敌。

晚上听喜马拉雅的时候,我偶尔会听到高晓松的《晓说》,新的一季主要是关于书本、音乐和电影的,正好都是我喜欢的内容。

日前听了一期他说到中国音乐的发展,觉得很有趣,他说到帮谭维维制作专辑的时候,最随意对待的《如果有来生》反而最火,于是说到做音乐的时候永远不知道听众会喜欢哪一首,就像他也不知道《同桌的你》会火得一塌湖涂那样。

《模范情书》写的是一个有点害羞的小男孩对于暗恋的女孩的告白,用的意象都很平凡,但是听着就挺有画面感。

在我还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女孩的时候,我以为等到我长发及腰的时候,就会有人写深情款款的信对我表白,事实证明我想太多咯,这样的美好只存在于歌里。

只是呀,我依然会怀念,那些年校门外的海滩上停靠的轮船、奔跑的小螃蟹和笔直的海岸线!

 

我是你闲坐窗前的那棵橡树

我是你初次流泪时手边的书

我是你春夜注视的那段蜡烛

我是你秋天穿上的楚楚衣服

我要你打开你挂在夏日的窗

我要你牵我的手在午后徜徉

我要你注视我注视你的目光

默默地告诉我初恋的忧伤

这城市已摊开她孤独的地图

我怎么能找到你等我的地方

我像每个恋爱的孩子一样

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成长

我像每个恋爱的孩子一样

在大街上琴弦上寂寞成长...

 

【听歌记】 写给你的模范情书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