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看书记】 在那时光倒流的小岛  

2017-07-20 22:42:52|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和大家分享我这两天看的书,名字叫做《时光倒流的女孩》。

今天下午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一直泪流个不停,我的父母和妹妹在一旁笑话我。我和妹妹说了故事的内容后,她说她一想到死的时候就觉得要喘不过气来,然而我却好像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些事。

以前写过的,在很长的一段人生当中,对于死亡,我都毫无畏惧,因为就算我离开了,我的父母还有别的孩子,我的丈夫可以有别的妻子,我的学生也可以有别的老师,这个世界并不会因此而有太多的不同。

直到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以后,我开始前所未有地敬畏我的生命,因为他只有我这一个血肉相连的母亲,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我的位置。

我想大多数人都是希望活得长久一些,不愿走到生命凋零的一刻。这本书就是教我们如何去面对死亡的,它告诉我们死亡一点也不可怕,所有你的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与你重逢。

 

故事讲的是十六岁的小女孩莉兹骑自行车的时候被撞身亡,醒来以后她发现自己乘坐着一艘轮船,来到了一个叫另界的小岛上。

小岛上住着的都是死去以后的人,那里,时光倒流,所有人都一天比一天小,等到变成婴儿的一天,就会到海上去重新到人间投胎。

莉兹在岛上遇到了她从未谋面的外婆,她不愿接受自己的人生还未开始就死亡的事实,整天都想待在望平台里,在那里,她可以用望远镜看到人间的亲人和朋友的生活。

后来她渐渐习惯了小岛的生活,在小岛上有了亲密的朋友,结识了自己的偶像,还遇上了让她心动的爱人。

最后她平静地离开了小岛,开始了下一次的人生。

 

这是我看过的描绘人死去以后的最美好的世界,不是充斥着牛鬼蛇神的十八层地狱,也不是如孤魂般飘游于人间,而是去到另一个世界,重新开始一段生活,所有的伤疤和病痛都会在那里一点点的痊愈。

书里有太多令我潸然泪下的片断。

莉兹在望平台上,看到父母在她离开以后的悲痛生活,她准备了好久的要送给父亲的毛衣再也不能亲手送上了。

在望平台上,最疯狂的,是许多年轻的母亲,书里没有一句多余的描写,但是她们一定是在看着人间幼小的孩子呀。

小狗帕科来到小岛以后,一直很想念他的主人皮特,觉得自己是一条很坏很坏的小狗。

莉兹在人间的好朋友佐伊结婚之前,给莉兹写了一封很长的信,邀请她参加婚礼。

莉兹冒着危险去海井,去看佐伊的婚礼,她看到佐伊穿着好看的白色婚纱,却怎么也没对正式对她说一句“祝贺你”。

人的身体会消亡,但是爱不会,它一直坚韧地存在着。

 

我的爷爷是在今年年三十晚上的凌晨三点离开人世的,离去的时候没人陪在他的身边,走得极其安详,最后一个见的人是我的小叔。

在他离去前的三个小时,他还用有力量的手握着小叔的手。

我的娘亲说,第二天早上他被送到车上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哭泣。

而我最后一次见爷爷,竟然就是去年在病房里。

后来的这大半年里,我有时候会突然想到,爷爷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了。

然后会想到每一次我们回老家探望他,他都是坐在破旧的客厅的椅子上,见到我们回去,他总是很开心的样子。

希望真的有一个时光倒流的小岛,他会和他早就离去的父母住在一起,父母会像很多年一样照顾他,然后他一天天变年轻,重新有强壮的身体,可以快速地奔跑……

 

作者加.泽文希望读者能在这本书中找到如何活着的答案,愿你我都能找到!

 

【看书记】 在那时光倒流的小岛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