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观影记】 亲情的治愈力量  

2017-07-19 22:48:28|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周在我最不舒服的时候,挑了两部很温情的电影看,主要与亲情有关,它们的治愈力量,减缓了身体不适所带来的悲伤。

自从看了《请回答1988》以后,写到亲情,我总喜欢用到它里面说的——亲情总是容易给我们很多的伤害,但那些伤害和我们在外面世界所受的一切创伤,亲情都会一一抚平。

想要温情一夏的话,这两部电影不会让你失望的。

 

一 《贝利叶一家》

上次看了《我是你的眼》后,对法国片的信心大增,于是看了这部评价更高的,它的情感铺垫得非常好,看到最后二十分钟,我一直哭个不停。

电影讲的是贝利叶夫妇是聋哑人,有一个聋哑的儿子,但是有一个听力完全正常的女儿。

女儿一直承担着全家人的翻译的角色,直到她发现了自己的音乐天赋,想要离开家乡去大城市圆梦。

内容上很像《阳光小美女》之类的,以前我也看得不少,但当时看的时候年纪还小,还没能完全理解家庭赋予我们的东西,所以从未如此的感动。

有一段是父母害怕女儿一个人到陌生的城市会过得不好,于是想要阻止女儿离开自己身边。

我想起在我二十岁左右的年纪时,总想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的父母也是如此,最后,他们也和电影中的父母一样,让我去追寻我的梦想。

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一样,他们不在乎你飞得多高多远,他们只在乎在飞翔的过程中,你会不会受伤,会不会很累!

【观影记】 亲情的治愈力量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二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久仰这部电影好些年,记得第一次听说它是七年前听小呆提起的,那时候“萌”字都还没有流行起来呢。

这是一部日本的动画电影,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左右,讲了特别完整的三段亲情。

首先是草食恐龙妈咪捡到了一个霸王龙的蛋,等小霸王龙出生以后,给它命名为heart,后来他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谜后,离开了妈咪。等他长大成人,他自己又捡了一个粉红色的迷你恐龙。最后他遇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是一只独眼的大恐龙。

三段亲情当中,有两段是超越了所属物种的,但是一点也不妨碍爱的表达。

这是一部猛戳你萌点的同时又猛戳你泪点的电影,迷你的粉红小恐龙带着糯糯的娃娃音,开口就能把人萌化了。

恐龙妈咪不见heart多年,但是一眼就认出了是自己的孩子。

电影安排的最巧妙的是两位父亲为了让孩子变得强大,都是一次又一次地让孩子冲向自己,哪怕孩子已经伤痕累累。

他们知道经过淬炼以后,自己的孩子才能获得更多的生存的机会。

【观影记】 亲情的治愈力量 - 雪冰 - 雪冰的窝

 

【观影记】 亲情的治愈力量 - 雪冰 - 雪冰的窝

 

在我自己也成为母亲以后,知道了要适当地去引导孩子的人生方向是件太难的事情,像《爱的可能》里唱到的,“想给你全世界/一刻我都不愿等/想要你的心/却怕不能成真”。

没有任何的教材可以教会你,爱的界限在哪里。

每次看起这些温情的家庭电影,我都想着至少我可以为我的孩子提供一个有爱的成长环境,其余的,再慢慢摸索着去学习就是了,反正除了这样,也别无他法了。

就这样啦,晚安!

 

PS:我是在B站还没沦陷的时候看的,现在想要看估计还是要去下载啦。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