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就挑了三部来看,三部电影的主题各不相同,有的是热门的商业大片,也有的是小众的片子,希望有一款能满足你的口味——
一 《金刚狼3.殊死一战》
很早以前就写过,相比《复仇者联盟》系列,我更喜欢的是《X战警》系列,除了《金刚狼》的第二部以外,其实的七八部都有看,也去了解过很多创作的背景和相关人物等等,所以看到这一部的时候感觉自己一腔热血都是熊熊燃烧着。
去年这部电影正式上映的时候,看到一些小介绍,知道无所不能的金刚狼走至晚景凄凉,X教授还患了老年痴呆,简直就不忍心看。
这次终于鼓起勇气看,其实并没有到落泪的地步,只是一想起他们曾经的意气风发,不胜伤感。
狼叔算得上整个系列当中最为大家喜爱的角色,喜欢他的无坚不摧的身体之下藏着的满腔柔情,他历尽艰辛,却屹立不倒,直至最后,为了女儿和新的变种人而了结生命。
他一生都在斗争,从不向命运握手妥协,生为英雄,死也为英雄。
众多的电影海报中,我最喜欢的一幅是一只小小的手握住了狼叔的手指,特别的感人,他不停在地失去爱人,总算在临终前有了缘于血液的小女孩的关爱。
狼叔已去,还好有劳拉让我们未来也还能追忆他和属于他的英雄时代。
二 《世界尽头》
今晚刚看完电影,我的好基友阿土就给我发来她大学时候的一个作家毛利的一篇文章,她说毛利的文笔“没有那种稀奇古怪的犀利”了,对我来说,她的那句话就是《世界尽头》的主题。
近来我看到学校里那些狂妄无知的青春期的男孩和女孩,常常想,总有一天他们必须褪去那些无所畏惧,循规蹈矩地去适应社会的规则,没人知道自己是哪一天发生变化的,但总会有那么一天。
好了,说回电影本身,它是西蒙.佩吉的“血与冰淇淋三部典”的最后一部,前两部《僵尸肖恩》和《热血警探》我是前几年看的,上周听到《黑水公园》里专门一期讲西蒙.佩吉的电影里所体现的英式幽默,觉得有趣,就赶紧下载了这部来看,另外强烈推荐他的《保罗》,讲外星人的故事,无敌搞笑。
这一部的笑点也是各种神来之笔,无厘头到不得了,从进入厕所打怪兽开始,画风突变,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电影讲的是一个老男孩约了青年时期的小伙伴回家乡喝酒,后来发现整个小镇被外星人控制了,而且最后外星人出场自称为“网络”,那叫一个天马行空。
这部电影让我想起的是前一阵看的《关于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都是酒吧作为背景,几个男人在不停地耍嘴皮子,又让我莫名的想起韩寒的《一座城池》,荒谬中又夹带了点真实感。
和前两部一样,经过了一场劫难以后,老男孩依然不变,执著地追求他渴望的自由,而昔日的小伙伴早在多年前就向社会举手投降了。
最后,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是一边顺从一边斗争着的,你呢?
二 《蒂莫西的奇异生活》
相比前两部了,这部非常的温情。
电影讲的是一对夫妻很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无法如愿,于是他们把自己对于孩子的愿望写下来放入盒子里,那天晚上放盒子的地方长出来一个脚上带着树叶的小男孩,对着他们叫爸爸妈妈。
夫妻俩在和小孩蒂莫西的相处当中,渐渐明白了应该如何为人父母,孩子却在这时候离开了他们。
告别的那场戏中,天使一般的蒂莫西对他们说“当其它孩子长大了,搬走了。而我,失去我的叶子,我也会离开”,这段话太有画面感,哭到我不能自已。
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曾说“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没有人天生就懂得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给孩子适当而不过分的爱,我们不经考试就成为了父母,直到在伴随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才研修到了成为父母的学分,这一点也不迟!
愿这些可爱的电影,陪你度过这个初到的五月天!
PS:第一部要在飘花下载,二、三部A站就有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