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体育中考有感)  

2017-04-14 12:20:00|  分类: 菜鸟教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孩子们:

体育中考已经正式结束了一个多小时了,不知你们是否和我一样,还在回味着这场如战争一般的考试。

这两天的每个早上,当我走到考场外的篮球场的时候,我总能感觉到一股来自你们的热血沸腾的力量。

当我在足球场外,用我已经快要破掉的声音为你们加油呐喊的时候,我感受到的是作为一名班主任的意义,我比其它的任何一位老师,都更紧密地与你们联系在一起,同悲喜,共荣誉。

但是你们要知道,不是任何时候都会有人为你喊“加油”的,人生有更多的路,你要一个人走下去。即使只有你一个人在奔跑,你也永远不要忘记,你的目标是终点,奔跑是你那个时刻的唯一使命,就像现在学习是你们的唯一使命一样。

这场战争,你们都赢了,至少赢了你们自己。

我看到你们,都收起了平日里的漫不经心,燃烧了整个小宇宙,在跑道上奋力冲刺,我想你们过了很多年以后,都还会记得最后那一百米,你迈开的每一个步伐和流下的每一滴汗水。

我希望的是,你们能把这样的坚持和热血用于以后的所有事情上,不只是学习而已。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的机会,也不必说上那一句满是无奈的“我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班上有一个男生的小组跑步的成绩不太理想,是因为小组里大家都用差不多的速度跑,虽然已远远的落后于其它小组,却没有任何人感受得到危机。

而有几个男生加入了六班的小组,在他们的带领下,跑出了很好的成绩。

这就是我特别希望你们能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好的大学的原因,当你身处在一个优秀的环境里,认识许多优秀的人,你就会有变得更好的动力;否则,你早已沦为平庸了却还傻傻的不知道,这才是可怕的。

此刻,你们应该会有人为了不理想的成绩而吃不好饭,还在埋怨自己没发挥好,或是悔恨体育训练的时候不够认真对待,这时候你要扪心自问,如果让你重新回到初三的起点,你真的能够比以前要努力一点吗,还是仍然像之前一样得过且过呢。

不管怎样,一切都成为定局了,你为此黯然神伤或是流泪不已,对结果都不会有任何一丢丢的影响。

但是你们是幸运的,因为这只不过是战争的上半场,下半场将在六月二十号下午三点钟准时开战。

战争的号角已正式吹响,你是这场战争的将军,每一分都是一个士兵。这上半场你带领了六十个士兵作战,有几个已经不幸光荣阵亡了。下半场你将带领着六百四十个士兵作战,将军们,请不要让你的士兵死得太惨烈。

你还有六十多天的时间去准备武器,秣兵厉马,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无所畏惧,在枪林弹雨里站成金刚的姿态。

你这六十多天的努力,才真正的决定了六月二十二号那天的晚餐,你是笑着吃的,还是哭着吃的。

我衷心的期盼,你是笑得见牙不见眼地吃完那餐饭的!

                                                                                                                                                     温老师

                                                                                                                                     2017年4月14日 12:00分

 

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体育中考有感)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