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悬疑爱好者】《尼罗河上的惨案》  

2017-03-24 00:24:10|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这两三天看完《尼罗河上的惨案》的小说再去看电影,我帮自己解决了一个让我疑惑许久的问题,就是悬疑故事如果同时有小说和电影,如何安排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好的观看感受呢。

我自己解出的答案是先看小说再看电影,如果不讲究时间的话,就先看电影,再看小说,然后再看一遍电影。

我得出这个答案当然不是仅仅基于这一部,而是加上之前观看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和《嫌疑人X的献身》以及阿加莎的另一部作品《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经验而得出的。

这次就是先看了小说再去看电影,过瘾到不得了。

当然先后顺序全看个人喜好,适合自己的就好。

 

作为长篇的悬疑小说,改编成一两个小时的电影,要舍弃的内容定然是很多的,所以改编成电影的时候,即要保持故事的紧张神秘,又要突出人物的特点,如何在小说当中选择最典型的情节和台词就很显功力了。

如果不先看小说就看电影,始终会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特别是像我这种犯有西方脸脸盲症候群的人,出场人物一多就差点要拿出纸笔来记下人物身份了,《东方快车谋杀案》就是先看电影再看小说的,观影的快感就大大的消减了。

说回《尼罗河上的惨案》本身,真的是部很优秀的悬疑作品,出场的人物多,但是形象鲜明,关键是几乎每个人物刚出场时候所展现的形象都像是带着面具的,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随着剧情一步步展开,一点点脱下面具,以全新的形态出场,反转效果足以令人拍案叫绝。

最后揭露凶手的时候,有点《电锯惊魂1》的感觉,看过的朋友见到这一句就等于知道凶手是谁了,但是哪怕知道凶手是谁了,也不影响观看的心情,因为想不到的绝对比你想得到的要多。

 

我特别喜欢的悬疑作品里,凶手大多都不是万恶不赦免之人,当一切谜团解开的时候,除了觉得解密的过程酣畅淋漓以外,还会夹带着一点对凶手的怜惜。

他们极少是单纯的为了金钱或是利益而去作恶,更多的是为了情,或是为了义,对于所做的事情,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无怨无悔。

而作为侦探的人物不仅心思缜密,而且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不只是一昧的追求对错,还会在处理结果的时候增添人性的关怀,正是因为这样,胖胖的长着胡须的侦探波洛才这么受欢迎,在《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结尾,他假装一切都不知道,而在《白夜行》的结尾里,警察对亮说没能在小的时候就帮到他很对不起,都是这样的。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值得细细研究的小说,电影有新旧两版,我看的是新版,也还值得一看,喜欢悬疑的你不会失望滴。

 

【悬疑爱好者】《尼罗河上的惨案》 - 雪冰 - 雪冰的窝

 

【悬疑爱好者】《尼罗河上的惨案》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