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记  

2017-03-16 21:13:45|  分类: 菜鸟教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终于在级里的百日誓师大会上作为教师代表发完了言,这种一身轻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上周五的傍晚本来高高兴兴的想要去逛街的,接到要我去发言的电话,顿时压力山大,毕竟除了刚出来工作的时候在那么大的场合发言过以外,就没有见过这么的大场面了。

上级要求我写的内容我不喜欢,就斗胆逆了圣旨,根据自己的喜好写了一份,认真的背下来,等到周二下午,下了雨,大会改期,我的心就和那骤降的气温一样瓦凉瓦凉的,多希望来个痛快一下解决呀。

等到今天下午下去开会的时候,紧张感才来袭,到真正上去讲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快要颤抖了,身体也哆嗦了一下,好在没有忘记词,学生听了了挺开心的,我对自己很低要求的,这样就好啦。

后来在路上还有不认识的学生来和我搭讪,还算挺有成就感的啦,不过这种事情真真不是我的爱好,每次都希望是最后一次,却不能如愿,人生啊!

最后附上我萌萌哒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三(5)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很高兴今天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

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我们初三级的1000多位学子在这里,举行我们的百日誓师大会。今天我想和你们说的,不是“两眼一睁,开始竞争”,也不是“累死你一个,幸福你全家”,而是作为一个一九八八年出生的中年妇女老师,和你们说说心里话。

的确,你们现在,处于人生当中最坏的一段时光,每天晨光熹微的时候,你们就在学校里齐声读“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了,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你们还在教室里背诵金属活泼性顺序表——“嫁给那美女,身体细纤轻,统共一百斤”;吃过晚饭,妈妈在客厅里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很想去看看白浅和夜华有没有在一起;听说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又新推出了一个英雄,你也想去试试战斗力值是不是酷炫又炸天。

可是一想到《中考必备》还有三十多页没有做完,你只好对自己说“学习使我快乐,沉迷学习,不能自拔,日渐消瘦”,回到了书桌前,奋笔疾书。你多希望自己就是一台步步高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然后对着天空大声说一句“so easy”。

那一刻,你一定觉得,在这四海八荒之内,这德玛西亚的大陆上,你是最苦最累最辛酸最悲催的那一个。

可是啊,年轻的你们并不知道,你们也处于人生当中最好的一段时光,因为,你的每一次努力,都能决定你未来的人生方向。

奋斗,本来就是青春的最大的意义。

你们前两个星期复习到的《繁星.春水》里,有这样一首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是的,世间没有任何一项成功是唾手可得的,不管是伟大的,还是卑微的梦想,都需要你用血汗去浇灌,才能开出梦想的花朵来。

我不能保证这朵花会开得很美丽,但我可以保证,许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这一年,你一定一定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命的自己,感谢自己算过的勾股定理,感谢自己记过的元素周期表,感谢自己读过的中国年代史,感谢自己写过的现在完成进行时,感谢自己唱过的博雅中学校歌,感谢自己解过的欧姆定律,更感谢自己跑过的800米1000米跑道,和丢过的沉甸甸的红色实心球。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很荣幸,能陪大家一同走过这个美丽的季节,接下来的一百天,我们对你们,会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能更快成长、能出类拔萃、能有辉煌灿烂的明天。

此刻你应该可以真切地理解《北京东路的日子》里唱到的“表示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我们曾经朝夕相对,中考结束,也意味着一场离别。

同学们,请你们回过头,看看一直在你们身后默默守护的班主任,再回头来看看我,我和他们一样,会把对你们所有的不舍,化作耐心与爱心,倾注到你们身上,我们会竭尽全力,把你们推向你想去的那所学校的大门前。

亲爱的孩子们,请你们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挥洒汗水,昂扬斗志,这最后的100天,一定会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是浴火重生、创造奇迹的100天!

最后,我谨代表初三级全体老师,祝在座的每一位孩子梦想成真,前程似锦,睡到自然醒!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