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我是个不婚主义者”  

2017-02-08 00:27:37|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大多数朋友都循规蹈矩地活着,其中最标新立异的是河粉姑娘,她是个不婚主义者,而且很多年前开始就是。

我其实并不清楚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不婚的念头,只记得读书的时候,我在看纯情爱情小说和青春偶像剧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看《知音》和婆媳大战的剧了,我和她甚至还开展过几场关于高中生应该看什么样的电视剧的辩论赛,争得面红耳赤。

反正这几年见她,她都说不想结婚,每次我问起她有没有暧昧的对象,她也总是有点不屑置辩地说没有。

某次参加聚会,除了她未婚以外,其余的朋友全都结了婚有了娃,她环视一圈大家以后发问:你们说结婚好不好?

和她坐得最近的几个包括我,一听到她的提问,立马异口同声地说“不好”,然后说起结婚的种种悲伤逆流成河的感受。

她顿时有点蒙圈了,说本来是想汲取一下我们这些已婚妇女的正能量,看下能不能改变下自己的不婚倾向的,结果硬生生吃了一大脸盆的毒鸡汤。

 

河粉姑娘从来不向家里人说过自己不婚的倾向,主要是怕被家人打死哈哈。

这几年来,我们同龄人纷纷争先恐后的结婚生娃,她每次回家的压力都呈正数增长,终于到了她快承受不住的地步。

她不和我说为什么她不想结婚,只说她为什么不想生娃,大概因为聪明的她知道了,按照这个社会的普遍规则,结婚了就必须生娃,比起结婚,她更不想面对的是生娃。

她和我说起她不想生娃的理由,擅长总结的她归纳出了三点:一是生娃会影响女人的事业,要放弃从前奋斗到的职位,从头开始;二是对女人的的身体伤害太大;三是看我们这一辈人都当了啃老族,生娃一点也不能养老,那干嘛要瞎折腾自己呀。

听完她的三点阐述,我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边摇边说道“你说的这三点都不是事,关键是生娃以后你的整个生活都会被毁掉了”。

听完以后,她更蒙圈了。

 

很多年前,河粉姑娘就说起过移民的梦想,以前听的时候只觉得她志向高远,现在再想起,却是对她崇拜不已。

她站得高,看得远,从不风花雪月,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当她在思考这些的时候,我却还在屏幕前看着电视电影犯花痴或是听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

我说如果她打定主意不结婚,移民确实是条最好的路,这个社会对男性太过宽容,对女性又过分苛刻,我也怕她有天屈服于社会舆论或是家人深纠的眉头而开始妥协。

当然我也是心灵鸡汤小能手,和她说了她不想结婚,是因为还没遇到值得她结婚的人,要是有天遇到对的人,她会恨不得立刻上民政局扯证去了的。

她不反驳也不认可,只是有了片刻的闪神。

我在微信里和她说起我要写到她的时候,她还说了句“中国太多被男权洗脑或放弃的人”,我说不是放弃,而是反抗了,没成功而已。

 

王尔德曾说过:“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梦想中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一定有深爱着彼此的伴侣,但我看到的更多的是因为懒得去尝试另一段感情,或是为了孩子为了面子而苟延残喘的婚姻,多到我觉得这就是婚姻本来的面貌。

爱情与婚姻里,有太多的道理,听得多了便迷惑了,未婚的姐妹把我当作知心姐姐的时候,我也每每自相矛盾,说不出一个命题式的建议来。

对于河粉姑娘,我也是这样的心态:既希望她能遇到个好男人结婚,又希望她能勇敢地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一直过得很好,一个人也能把风景看透,那样会有更多的人把她当作榜样,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别人希望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不管哪种结局都好,只希望过个二三十年,她的气场和此时一般傲视众生,强大而无畏!

“我是个不婚主义者”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20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