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2017-02-07 00:57:14|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2个月30天)

最近常常带着家伙在家附近的地方来个小亲子游,在他的这个年纪,还是在附近溜达好了,等他长再大点才出远门,说好的长隆大概是又要落空了。

前天带他去家里附近的笔架岭去爬山,前年的五一带他去过,当时他还是个萌萌哒小肉球,刚学会走路不久,特懒,在山脚就不肯走了,后来我就陪着他在山脚坐了好久。

这一次带他去,本来也做好了要抱他下山的准备,没料到他居然自己爬上山又爬下山,虽然偶尔他叫嚷着说“我好累了”或是“我走不动了,你抱抱我”,但是我采取怀柔政策,和他说累了我们就休息一下再走,他思考几秒以后就又飞奔了。

路上有很多小朋友,比他小的都有很多,有些刚会走路不久的样子,大多都是不需要家长抱抱的,爬山的氛围很好,所以他也受到了些感染吧。

到了小山顶上我们就停下来,喝了带上去的椰子汁,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太阳有点热辣,好在一路都是树荫,就连我这种痛恨运动的人都挺享受,还准备暑假的时候天天去爬山,要是真的做得到感觉我就不用总是病怏怏的了。

下山的时候几个小朋友拿了瓶盖子踢着玩,他跟着玩疯了,几次冲下去我都好怕他会不会煞不住车,还好他控制住了,他把瓶盖子称作“圈圈”,叫我买给他。

下到山脚,为了奖励他,给他买了个多啦A梦的气球,上山的时候他看到别的小朋友拿着,口水都快流了。

以前问他会不会爬山,他总是说不会,现在小家伙又多掌握了一项技能啦。

 

今天带小家伙去摘了草苺,这几年来倒摘过不少次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也带他去摘过,但是去年天气不好,草苺都不熟,今年阳光灿烂,一地红通通的草苺,我不算特别爱吃草苺的人,看了也都特开怀。

他拿着小篮子,带上剪刀,就跟着我出发了。

平时他都没机会接触剪刀,现在让他自己拿,他很开心,只是完全不会使用,我教了他很多次,他都不怎么会用力。

教他的时候,我自己就在默默的感慨,人生要学习的东西也太多了,这么一个小剪刀都不会用,好可怜的小屁孩。

大多都是我选好草苺然后让他剪,他费好些力才能找准方向和出力点,每一次成功剪下一颗草苺他都高兴到不得了。

我们摘了十来个就去称了,在草苺地旁边的小棚子里洗好草苺开吃的时候,塞几颗给他吃,他怎么也不肯开口吃,这个笨蛋就是这样,不想尝试的东西绝不去试,还好他爱吃米饭和面,不然肯定会更瘦弱的咯。

今晚带他去了他一直渴望的游乐场,里面有大型的切水果游戏,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天堂,明天要是有机会的话还要带他再去玩玩。

带孩子最快乐的也就是这些时刻啦!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拍于同一个地方,超人衣服的拍于2015年5月初,当时他1岁6个月~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亲子游】 爬山记+摘草苺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