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一周观影纪事】 遥远的相似性  

2017-02-25 22:39:25|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很多篇《爱乐之城》的影评里都看到作者引用到霍金的一段话。

       说的是有一次霍金出席记者会,有记者问霍金,人世间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霍金想了想说,是“遥远的相似性”。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太多这种遥远的相似性,放在电影里来说,不仅有里面人物因各种相似性而相遇相逢相知相爱,还有我们在看电影的过程当中的微笑落泪感伤,那是一次次的跨越时间与空间次元的心意相通。

哪怕我没遇见过你,但是我理解你,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里,或者有另一个你也在孤傲地生活着,就像初中的时候数学里学到的相似三角形一样,不完全相等,但是身上有彼此的影子。

正如我喜欢的影评里写道,“正是这种相似性,让生命中不能克服的孤独变得不那么可怕”。

我在这一周里看的三部电影,情节内容大相径庭,但都在诠释着遥远的相似性,三部分别是《月升王国》、《布达佩斯大饭店》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特别推荐第一部和第三部,温情治愈系,正适合这个莫名冷了起来的南方的春天。

 

《月升王国》也可以归纳在我之前写的“两小无猜”电影系列里,剧情上有点像英国版的那部《两小无猜》,说两个十二岁的小孩子为了爱情私奔的故事,而且还私奔了两次。

说到这部电影就必须说到电影的导演韦斯·安德森,大学的时候看过他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没太看懂,因为他的电影有着浓郁的个人风格,比如强迫症的对称,还有色彩的搭配,故事和画面都独树一帜。

里面的小男孩是个孤儿,而小女孩生在表面美满但实际千疮百孔的家庭里,在所有人的眼中,他们都是个不折不扣行为诡异无法理喻的怪人。

所以遇到对方,知道对方能懂自己的时候,两个人才决定了要离开不能接纳他们的世俗。

很多剧情都不按常理出牌,无敌的搞笑,有一堆穿着童子装的萌萌小正太,小女孩的三个弟弟总是穿着一条裤衩就出来像是在COS海尔兄弟,绝对算得上这几年来最好看的儿童电影之一。

【一周观影纪事】 遥远的相似性 - 雪冰 - 雪冰的窝

 

 

看完上一部以后想要再看看导演的其它作品,当然要挑最让他大放异彩的《布达佩斯大饭店》,这部电影让他拿奖拿到手软,可惜我道行还是尚浅,又没太看懂。

故事由布达佩斯大饭店的经理和门童的经历,引出了当时的时代背景,更重要的是还有许多的隐喻,加深了理解的难度。

所以我还是把它当作表面的故事来理解好了,经理和门童之间也具有相似性,才会在那动乱的年代里不离不弃。

用搞笑又不羁的方式讲了一个略为悲伤的故事,除了导演其它的电影以外,相似的还有《美丽人生》,不妨一看。

【一周观影纪事】 遥远的相似性 - 雪冰 - 雪冰的窝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又名《好巧你也是精神病呀》,讲的是两个精神病人互相治愈并相爱的故事,好看指数五颗星。

电影的前半部我都还在关注男主角爸妈的不容易,到后半部才被他们的爱情打动。

都说好的爱情应该是锦上添花,可真正的雪中送炭的爱情,更是来之不易,就像李碧华写到的——大概一千万人中,才有一双梁祝,才可以化蝶。

最后男主角追上女主角表白的时候,说“因为我是这样疯狂的人,所以你也要做这样疯狂的事情来配合我”,他们一起拔开了乌云,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幸福线。

那一幕和《当哈利遇上莎莉》的结尾一样感人。

除了剧情以外,里面的各大配角全员一起尬演技,大表姐还因为精彩的演绎而成为了第一个90后女主角哟。

这样说你都还没感兴趣的话,我只好告诉你,大表姐在里面穿的衣服都是低胸装,还穿着跳了劲舞团的舞,赶快去看呀哈哈。

【一周观影纪事】 遥远的相似性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一周观影纪事】 遥远的相似性 - 雪冰 - 雪冰的窝

 

 PS:《月升王国》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B站有,《布达佩斯大饭店》A站有。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