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2017-02-15 22:48:35|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岁3个月7天)
今天是我的火华弟在我身边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大日子!
去年他在外婆家上过一个学期幼儿园了,可是我只有接过他两次,没有送过他,总算他现在在我的身边了。
因为他是新插班的学生,所以本来安排在月底才去的,我争取了下,在周日才确定了今天就要上学了。
还好之前做了些准备,买好了要用的东西,就把衣服拿去缝好名字就可以了。
前两天开始我就不停地和他说幼儿园的快乐故事,告诉他幼儿园里可以打篮球和踢足球,问到他想不想去幼儿园,他就回答说想去了。
今天早上我的课很早,没办法送他去,如果去的话,也许我就能体会到龙应台在《目送》里写的——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八点多些,我就赶紧打电话问他有没有哭,听说他没有哭,而且快到学校的时候说他要去上学了。
下午本来我有晚课的,特意调了课四点多就去接他。
路上特别的忐忑,害怕他
哭到梨花带雨的那种。
来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也有几个心急的家长在等着了,我不知道哪个是老师,就在门口等着。
看到旁边一个小女孩刚去幼儿园的,远远的看到她的妈妈在门口,就哭着走过来。
我本来就莫名感伤的,见到此情此景就立刻飙泪了。
觉得幼儿园里的小屁孩们也是不容易,离开了家里温暖的港湾,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挑战呢。
刚好问到一个老师就是他的老师,一听说我是他的妈妈以后,老师说他今天很棒,然后就去带他出来,我一听悬着的心就放下了。
老师带他出来,他看到了我,傻傻地笑着,冲我叫妈妈。
和老师聊的时候,老师说他中午自己吃饭,下午吃面就是老师喂的,说他午睡时尿湿了裤子,还有去玩球的时候他说自己要去投篮。
看到老师那么温柔善良的样子,很是欣慰。
回去的路上,问他幼儿园好玩不,他说好玩,明天还要去。
回到小区里就带了他去游乐场玩,回到家又是为了他各种忙活,为了给他煮面又花了一堆时间,没有比平时轻松多少,但是中午可以轻松些,总算能休息好点了。

晚上洗完澡帮他穿衣服的时候,我问他明天还想不想去幼儿园,他立马回过身来抱着我说“妈妈我好想你”。他今晚睡得比较早,十点半就睡着了,我才偷得半点清闲。
作为小家伙去上幼儿园的第一天,算是相当的顺利了,希望我们这样的好状态可以一直一直持续下去!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PS:去年五月的时候,小家伙坐在同一张凳子上拍过的照片——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10) 上幼儿园的第一天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