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愿今年冬天不冷,我没有衣裳过冬了啊  

2017-11-07 21:13:13|  分类: 幸福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秋冬一起到来的,还有我日渐臃肿的身体,查看日历才发现,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医院里疼得伊哇鬼叫,然后再过五个小时,我的火华弟就出生了。

过去十年里的每一个秋天,都是我最爱写文字的季节,这个秋天最为沉寂,除了身子的不适以外,更大的原因是心境里的波澜不惊。

以前感觉自己身体里藏着火种一般,总能轻易地被点燃,文章里的一句话,电影里的一首歌,听来的一个故事,都能让我思绪汹湧,有千言万语要诉说。

而今看到了更深刻的话,听到了更伤情的歌和更纷繁的故事,但总觉得不过如此,人生的可能性那么多,哪能这么容易被估量得到。

发生了很闹心的事情,也无暇顾及,又一次体会到了那句“除了生死,其余都是小事”,原本就有修炼已久的“精神胜利法”,又加多了一个自创的“焉知非福法”,不到最后,都不知道结局会是怎样的,那就走下去再说吧。

 

这三周来,火华弟感冒发烧又咳嗽,我也不幸遭了殃,前两周过得实在是有点狼狈,买菜做饭上班接孩子哄睡几乎占用了我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明明我也是大病在身,但是完全懒得理,身心俱疲。

上上周原本想把火华弟留在外婆家,周日下午起床的时候,我就开始不舍得,开学十周了我一天都没和他分离过呢,于是一边吃饭一边抹眼泪。后来外婆要外出照顾不了他,还是要把他带下来,一想到个中艰辛,我又是哭到停不下来。

种种不易,哪是少女时代曾预料过的,每一次以为最难的事情不过如此了吧,不久后又会发现,我的乖乖,原来还有更难的事情呀,如此往复,一次又一次的。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没有容易这两个字,哪怕像我这样有幸有许多人在为我负重前行的,也偶尔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就像我昨天在公众号里发的那句“成长是一个从士兵到将军的过程,背负越来越多责任,无论愿不愿意,你都要把一个人过成一支队伍”。

所以我才那么常常告诫年轻的男孩女孩,珍惜这当下的好时光,要知道一过去可就再也回不来了。

 

虽则如此,还是觉得活着总归是极美好的。

在下班路上看到枯黄的叶子簌簌的从树上落下来,在地上被风刮起打着滚,流离失所的样子,也丝毫不觉得伤感。

秋天到了,冬天就不远了,冬天过去一大半的时候,我的二宝就该出生了,想一想就觉得有盼头。

实在挤不出看电影的时间了,就在给火华弟喂饭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两个膝盖间夹着看。

电影就是我生活中的亮光,有了它,不管多么沉闷寂聊的日子,都不会觉得无味,我还在透过电影去了解这个世界,被禁锢的只有身体,我还在思考,我的灵魂还在路上。

一成不变的每一天,都因此有了一点点的不一样,便足够了。

依然要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呀。

立冬已至,等待春来!

 

PS:借老猪的题目一用,并且不准备还了。

 

愿今年冬天不冷,我没有衣裳过冬了啊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