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首尔,又见首尔】 旅行的意义  

2017-01-26 00:09:30|  分类: 远方旅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首尔旅行期间每天都有在公众号更新简短的游记,过几天再转移到博客上来,文章内容好像就懒得再添加了,就是加多些照片。今天新写了旅行的意义,本来应该放在最后一篇的,现在就发出来,来个倒叙好咯。

这是这些年来写的第三篇《旅行的意义》。

第一次写是在2010年,在凤凰当义工的时候,当时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看看远处更多的风景,遇到更多的人,听到更多的故事。

第二次写是在去年一个人的青岛旅行过后,那时旅行的意义对我说,是让我在未知的城市里,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时,证明出来的谁才是愿意尽他们的能力为我雪中送炭的人。

这一次,旅行回来的两天后,再去想起这个问题,最新的答案是,旅行对我来说,首先是一种逃离。

生过娃以后的这三年多以来,除了旅行的那些日子,我的每一天不是工作,就是带娃。只有旅行的时候,我起床来才不用去买菜做饭,也不用深夜里还忙着洗衣服洗奶瓶。

旅行回来以后,回归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对于旅行的日子,我当然怀念,却不感到惆怅,因为我早就知道了,这一切本来就是一种常态。

所以旅行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意义是一种期盼,上一次的旅行结束了,我还可以期盼下一次的旅程,所以有什么好怅惘的呢。

就像是不管被困在多么黑暗的洞里,只要有某个时刻能洒下一些阳光,便觉得黑暗终究会有尽头的时候。

上个学期中开家长会的时候,我也和家长说到,可以和自己的孩子约好,如果考上理想的高中,就让他们在长长的暑假里出去旅个行什么的,不一定是要旅行,只要是让孩子有盼头的就好,那样他们在最难熬的学习时间里,也能多一个前进的动力。

我感谢旅行,它就是我黑暗日子里的光亮,它让我遇见更美好的自己,让我每一次都能神采奕奕的走出一段时光,回来,然后带着希望迎接下一段旅程!

六月,妹妹你准备好了吗?

 

PS:以上种种,令我想起读书时候常常背诵的蒋捷的一首诗来:“少年听雨歌楼上 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 江阔云低 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 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 一任阶前 点滴到天明 ”,个中滋味,倒是如今才懂得!

【首尔,又见首尔】 旅行的意义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