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我们这一家  

2016-10-26 23:18:06|  分类: 幸福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看了《请回答1988》以后,特别羡慕里面那些热热闹闹的家庭,甚至有一个贴子说的是如果可以的话,会从里面挑选哪些人来组一个家庭。

我却一点也不羡慕,看剧的时候我心里的OS一直都是:啊,这不就是我家嘛。

平时吵吵闹闹,说起话来每个都是大声公,也常常对其它人的行为鄙夷到不得了,但是当我们需要依靠的时候,家里永远都是我们最好的港湾。

就像第一集的台词里说到的——或许,家人最不懂,但懂不懂有什么重要的呢?最终,消除隔阂的,不是无所不知的脑袋,而是手拉手,坚决不放手的那颗心。

我以前就常写到,我这辈子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家庭,是会令我萌生“如果我也能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就好了”这样的想法。

到现在更加是这样,别人家门口的草总是特别绿点的这个道理很多时候都适用,但是在这个问题上就永远不可能适用了。

 

我家的爹娘,完全就是电视里两对爹娘的结合版,我的娘亲就像成妈妈一样总是为家里操碎了心,又像金妈妈一样对丈夫的各种搞怪行为表示无语;我的爹爹就像成爸爸一样善良,总是容易听信别人的话,又像金爸爸一样,无时不刻不挂着一副笑脸,笑到他的哨牙好像都快要掉下来了一样。

今天看到一篇育儿的文章里说到,孩子的一切,都是父母漫长岁月的累积,是父母被洗礼后最终的样子,是父母自觉自省不放弃自我的姿态,是潜移默化的,都是化骨无形。

这点在我们家也体现得极好,我们家的四个小孩几乎都是处于放养的状态,在十多岁的年纪里都有过叛逆的时候,甚至是比大多数的同龄人都要叛逆。

虽然我们的爹娘对此并没有做过很多的努力,但是我们都是叛逆个两三年,就忽然自我反省,走上正道了。

他们不需要说什么,只要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是真心待我们好的就可以了,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管教了。

 

我们的爹娘,教会我们最好的事情,一是善良,二是热情。

我们从小就看到爹娘尽他们的力量去帮助寻些需要帮助的人,这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哪怕帮不了别人,但也绝对不会有害人之心,心如明镜,问心无愧。

他们对待生活常怀一颗热情的心,生机勃勃的为了给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他们都有很多的朋友,闲瑕时间里,就和朋友去玩乐,也许身体都垂垂老矣,然而心态却从未老过。

 

在我们家里等个人都是平等的有发言权的,发生了什么事情都好,我们都能和彼此分享。

我不经意问到老猪谈恋爱的消息以后,用了一分钟的时间就通知了所有人这个大消息。

在饭桌上,总是边吃边聊的,聊些琐碎的小事,常常大家都乐到东倒西歪的。

就在上个星期,我和我爹就因为“手机泡过水以后到底要不要放到米缸里”的论题而大吵了一架,吵到最后我都要嘶吼起来了,这是两个固执星球的人的战争,最后谁也没有说服谁,吵完以后我觉得又气又好笑,好像小朋友在斗嘴一样。

在家里我们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想法,从来不把心事藏在心里,在倾诉的过程当中也更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就把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的。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写到我的家人,想要写的太多了,更甭提我现在在看以亲情为主打线路的《请回答1988》了。

本篇侧重于父母之爱,下次再写催人泪下的兄弟姐妹情哈。

电视里成爸爸还说过,每个人都不是一出生就是爸爸的,而是学习着当一个好爸爸。

这样看来,我的爹娘真的是很有当爸妈的天赋呐!
        我爱我家!

我们这一家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