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这个导演的爱情电影,值得一看再看  

2016-10-20 23:22:32|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前两天看了电影《危情十日》,大为震撼,完美的诠释了惊悚片的含义,有些情节完全是秉着呼吸看的。

一部好的惊悚片,不需要鬼怪,也不用月黑风高夜,就是大白天里的两个人,都能营造一种让观众也投入到其中不能自拔的紧张感。

于是好奇拍出这部电影的是个怎样的导演,豆瓣了一下,立刻爱上了这个已经是年迈的老爷爷的导演罗伯.莱纳。

对于西方电影,我一向关注演员和剧情多些,会冲着导演去看的电影,之前也只斯皮尔伯格和大卫.芬奇,前者我可以看到大场面大制作,后者可以看到嫌疑类型片。

而罗伯.莱纳让我膜拜的,是他的爱情电影。

爱情电影我看的还是亚洲的更多,因为这一带的恋爱婚姻价值观我更能接受些,而美国和欧洲式的婚恋观,尤其是可以轻易出轨这样的设定,我在这个年纪还是不能接受的。

所以我喜爱的美国爱情电影算下来都没有多少部,其中的两部的导演居然都是罗伯.莱纳的,一是《怦然心动》,二是《当哈利遇上莎莉》。

 

我是很少会重新看以前看过的电影的,因为想看的清单还有太多了,想等新的看完再去温习一些喜欢的。

唯有去年的暑假想要拯救少女心,就找了六七部以往看过的电影来重温,其中就有《怦然心动》和《当哈利遇上莎莉》。

这两部电影都常常出现在我的笔下,里面的一些台词我也喜欢用在文章里。

除此以外,罗伯.莱纳的《当我们还在一起》也曾经打动过我。

我就把以上三部电影封为他的“爱情三部曲”,这三部分别讲了少年的爱情,青年的爱情,和中年的爱情。

不管是哪个时期的爱情,在这个大叔的镜头之下,都尤为生动,最可怕的是,《怦然心动》是在他63岁的时候执导的,请把我的膝盖收下!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如果前几年就关注我的,一定会知道我有多么的喜欢《怦然心动》。

就算在众多小可爱的青梅竹马电影里,它也能排到我心中第一的位置,双角度的叙述,以及傲矫男主在死缠烂打的女主离开以后,发现自己爱的是女主,然后苦苦追求女主这样的设定,我从来是一点免疫力都没有。

影片里走的是我近来最爱的复古风,偏黄的色调,特有意境,复古的衣服都很好看。

如果你忘记了小鹿乱撞是怎样的感觉,看这一部就对了。

这个导演的爱情电影,值得一看再看 - 雪冰 - 雪冰的窝

 

 

“我来这并不是因为我寂寞也不是因为今天是除夕,是因为如果你想要与某人共度余生,那么你就会希望余生尽早开始。”

 

《当哈利遇上莎莉》和《爱有黎明破晓前》系列的电影一样,都是男女主角都一直在各种聊天的电影,但是《爱在》系列我看得太早,没看懂,而看《哈利遇上莎莉》的时候我终于开了点窍,才会喜欢得要紧。

就只是看他们聊天,就觉得很有趣,可见导演的功力有多么的强大。

想要启发自己对爱情的思考,看这一部就对了。

这个导演的爱情电影,值得一看再看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丈夫:“我们那个曾经爱闹爱玩的小女孩去哪了?”

妻子:“是你把她赶走了。

 

《我们的故事》讲的是结婚十五年以后的夫妻渐渐厌倦了对方,准备离婚的故事。

这部电影我是大二的时候看的,我当年的观影范围是有多广呀,一定是因为我在图书馆看了太多《女人一生必看的一百部电影》之类的书了。

以我当时的年纪,更加不是可能看得懂这一部的,但是因为看到最后我居然看哭了,所以对它一直印象深刻,也准备过几年再好好重温一次。

观众把这主片的主题概括为:比起放弃的分离,不如尝试继续一起。

如果觉得婚姻了无生趣的,看这一部就对了。

这个导演的爱情电影,值得一看再看 - 雪冰 - 雪冰的窝

 

 

除了爱情电影以外,罗伯.莱纳的《遗愿清单》和《伴我同行》也是我一直想看的电影,等看完了再来好好写小影评哇。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