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女孩,你可以越来越美丽  

2016-08-06 01:12:05|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每次在朋友圈见到旭琳姑娘的照片,我总是不由得感慨——这姑娘竟出落得这般美了!

旭琳姑娘是我大学时候的实习队友,这是我第一次写到她,在我们都是二十三岁的时候,她和我一样,走的是不修边幅的路线。

印象中的她,总是穿着一件深青色的格子衬衫,留着很短的头发,戴着黑框眼镜,大笑的时候会眯起眼,和其它人一样管我叫“冰冰姐”,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教的科目是化学。

实习的时候我和她算不得亲密,但是在毕业以后还可以在空间和朋友圈里寻得她的踪迹。

这些年里,我也不知她有没有谈恋爱,只知道她去了很多的地方有了很多的故事,她在去西藏的天路上发着烧,她在冬天里拄着杖子去爬冰天雪地的峨眉山,她带着书去细细地看吴哥窟,她把旅途上所有的景色和故事都凝成了一篇篇的文字。

我大学读的是文学,毕业以后当语文老师,认识的许多人中却只有她一个人做到了坚持把旅途的所看所想写下来。

最让我讶异的,是她在当老师之余,还在汕头的老街上卖起了手工皂,用大大的白纸画着手工皂的制作步奏,同时还在卖着她亲手画的明信片,或是给她一张照片,她就能照着画出一幅水彩画来。

再看她,早就不是大四时候会淹没在人群中的容颜,她依旧是不施粉黛,戴着大大的眼镜,对着镜头微笑或大笑,可是每一张,我都觉得美极了。

透过镜头,我能感觉到她的从容不迫,她的笃定大方,她的胸中丘壑,她的恣意明媚。

 

岁月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是一把杀猪刀,再好的保养品,都阻止不了鱼尾纹的蔓延,阻止不了苹果肌的下移。

但是有一小部份女孩,却像是蚌壳里的泥沙,等待着岁月的磨炼,把她们打磨成一颗珍珠。

这些女孩,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着一颗卜卜脆的心。

在我当老师的这几年里,遇到过很多十三四岁的小女生,一心一意的忙着把自己打扮得更美,就连课堂上都还把英语的光盘当作镜子挤眉弄眼,企盼着心仪的男孩望向自己的目光能多停留几秒。

我会在课堂上告诉她们,在她们的这个年纪里,活泼青春可爱的每个人都是美丽的,但是很多年以后,美丽不仅仅关乎容颜,还关乎一个人的谈吐与胸怀。

就连在她们的周记本里,我都会告诉她们,丰富自己,才能变得更美。

我是真心的希望这些女孩,能够优雅的与岁月交手:二十岁的时候,有属于二十岁的美丽,到了三十岁、四十岁,还能做一个美丽的阿姨,到了五十岁、六十岁的时候,还能做一个美丽的奶奶。

就像人们所说的——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遇到的人。

有时候我会迫切的希望到达三十五岁左右的年龄,在逛街的时候遇到过许多好看的衣服,当我勇敢地去试穿的时候,看起来却像偷穿大人的衣服的小女孩一样。我的经历与气场还驾驭不了,轻熟女的这条路走了好多年还是没能走到起点,但毫无疑问,那一天总会到来的。

愿我们都能和旭琳姑娘一样,成为一个越来越美丽的女孩!


女孩,你可以越来越美丽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