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我的快乐法则  

2016-07-16 00:23:24|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年来,我过得挺快乐的,不管是读书的时候,单身的时候,出来工作的时候,还是到现在结了婚生了娃,大多数的时候我都是乐呵呵的。

思表妹说,那是因为我起点高,可是我身边不乏起点比我高的人,可我都觉得自己的快乐要更胜一筹。

当然这也与我容易满足有关,但我稍微细思量,更重要的,是我掌握着几样调适心情的法宝,这才达到了现在的这种境界,归纳起来无非就是不无中生忧,而要苦中作乐和忙中作乐。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两年来我常常提醒自己的——绝对不能为自己不在乎的人动怒!

这点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我也时常会因为某些小事火冒三丈,比如上上学期莫名被安排了一堆课的时候,被人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指责的时候,我都气到爆炸了,但是我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因为人生那么短,怎么能为自己不爱的不在乎的人浪费时间呢。

反正就是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谁对我不好我就懒得理,能做得到的事情尽力做到让人无话可说。

这不就完事了。

仅是这一点,就让我免去了一大堆的烦恼。

 

培养一个爱好,这个爱好要是容易做得到或容易得到的。

做自己爱好的事情,无疑是会让人心情巨好,但是若是这个爱好很难去实施的话,就很难从日常的生活中得到这样细小的快乐了。

比如生活在茂名,却很喜欢吃正宗的北京烤鸭,吃上一回得盼多久呀。

但是如果你喜欢的是十七中旁边的沙煲粉或是对面的旺角亭的寿司,那想要一周吃五次或是一次来三碗都是妥妥的呀。

像我的众多爱好中的前三样,分别是日记、电影和书本,每一样都是很容易就能做到或得到的,很多时候我心情稍一郁闷,写个日记或看个电影就能让所有的阴霾一扫而空了。

所以要去做许多的尝试,吃许多的东西,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作各种的事情,找到一件自己最爱的。

我常说的,人生没点爱好支撑怎么过完一辈子呀,哪怕是喜欢打网游或打麻将,也都是极好的,若是刚好喜欢体育运动,那简直就是完美了。

 

为某事纠结烦恼的时候,多问问自己最终极的那个问题。

犹豫要不要分手的时候,问自己,在一起的时候过得好点还是分手以后会过得更好。

厌倦一个城市的时候,问自己,舍不舍得离开,若是不舍得,就必须去容忍它的一切糟糕。

好了,举了两个例子我就举不下去了。

因为我的选择障碍症几乎到达可以忽视的地步,尤其是在点菜的时候体现的最为具体,我常这样号称——“给我一份我看得懂的菜单,不管是多厚的,三分钟之内我就能确定自己想要吃的东西”,事实上我也确实是做到了,快的时候是一分钟之内。

不仅是对食物的选择上,大多数人要纠结的问题我都没有机会纠结过,我特明白自己心里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还没上大学我就打定主意要当老师,而且是回茂名当老师,这个想法在我大学的四年里没有一刻动摇过,也就不必纠结着到底要不要当老师或是要不要留大城市了。

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要知道任何的选择都是有舍有得的,不要得陇望蜀,听从内心的声音,选定了就不要后悔,不管后面的路都得多坎坷都不要有遗憾,这也就完事了嘛,哪有那么复杂呀。

 

我坚信心情好就是最好的保养品,再者,相由心生,把笑容挂在脸上,再大的脸盘看着都会顺眼许多吧。

而我常常在许多瞬间小确幸着的,是我有那么好的家人,那么好的朋友,那么好的工作,上天待我这般不薄,我有啥理由不快乐呢?

这就是我的快乐法则,一碗心灵鸡汤界的参鸡汤!

 

我的快乐法则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