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文科女看《星球大战》  

2016-05-20 00:15:44|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豆瓣上看到一篇这样的题目,正适合我用噢耶。

从上周开始看《星球大战》系列,到今天看到了第四部,这算是我的观影进程中的一个大飞跃,从以前的拯救地球,拯救人类,拯救变种人,终于进化到了传说中的——拯救银河系!

有点后悔这么迟才看了,早在开始看《生活大爆炸》的时候就应该看的,那就不会错过那么多的笑点了。

这部电影的第一部到第七部隔了近四十年,这么多年过去,依然还是不能被超越的经典。

差不多同时期的科幻片系列我喜欢的是《人猿星球》,前后加起来拍了有八部,可是八部中间有些是次品,而《星球大战》的七部却每一部都算得上精品,强大到无与伦比。

第一部的上映时间是1977年,这个时间的我国正遭遇着百废待兴,而大洋彼岸的那头手持着光剑的少年都开始拯救银河系了,叫人如何不唏嘘呢。

 

之前从颜颜口中知道了要安排观影的顺序,所以在知乎上认真对比了很多答案,最后决定还是按拍摄顺序观看,就是先看正传三部,再看前传三部,经实践证明这个观影顺序确实可以得到更好的观影体验。

好比在维达说出“我就是你的爸爸”那一句时,真心是吓了一大跳,我都可以想像米国人民三十多前年在电影院里齐声惊呼的情景了;卢克从尤达口中得知莉娅是他的妹妹时,又是吓到了。

如果先看了前传那就没法感受到这些答案的震憾了。

而且知道了安纳金最终会走向阴暗面,死于儿子面前,再去看第一部,看着那个可爱纯洁的孩子,顿生怜悯,也就不管正传里剧情的薄弱,只一心想着看看他到底是怎样一步步走向毁灭的了。

作为文科女,看的自然不是它的大场面和高科技,但我必须强调CPO又贱又可爱,R2一句话不说也能萌死个人,看到把它翻译成“阿土”时如果我在吃饭的话一定要喷饭了的,我还特意把它截图了发给阿土看呢。

文科女看的是啥,那自然是情感呀。

作为科幻电影,对于爱情和亲情的刻画都不多,可是文科文必须看得很细致,而且觉得被刻画得相当精致。

 

还没看到安纳金的爱情,感觉应该会是很动人的,就像莉娅公主和索洛的一样动人。

莉娅公主和索洛走的是欢喜俏冤家的路线,一开始两个人斗嘴就超有趣,在飞船里的第一个亲吻更是看得我的少女心差点要膨胀出来了。

莉娅公主美到简直就不像咱们这个星球的人,最近刚好无意中看到一篇饰演者凯丽.费雪的新闻,无法想像她年轻的时候竟能美成如厮地步。

她是那个年代里青少年的女神,《老友记》里常常提到罗斯也是超爱她的,她的这种风靡程度,大概就是像很多年以后我们的小燕子那样吧。

第二部里索洛被抓住即将要被做成碳人(这个名词我总结得真好)的时候,莉娅公主表白说“我爱你”,索洛不改他的痞性回了句“I know!”,超级的搞笑。这个梗应该很多人喜欢,所以第三部的时候两人交换角色又重演了一下。

到第三部的末尾索洛误会莉娅公主喜欢的是天行者的那一段也是很可爱,能在一部科幻片里看到这样怦然心动的爱情就好像买彩票本来只想中个五百万却不小心中了一千万那样。

 

正传的第一部我忙着怜悯小安纳金之余,最认真看的就是他的母亲的场画。

母亲早就知道儿子并非平凡之人,并愧疚于无法给他一个自由之身;她希望儿子能去实现愿望,却又担心着儿子可能会遇上可怕的危险。

所以在她出现的所有画面里,她都几乎没有过笑容,哪怕是安纳金历尽艰辛赢得了比赛,她也只是松缓了紧张的神情。

她知道儿子终有一天要离开,所以怎么开心得起来呢,她常常欲言又止,眼神里写着爱、心疼和不舍。

即使在安纳金舍不得她想要留下的时候,她都还要推着儿子往前走,告诉他“你要学会割舍,你不能抗拒改变,就像不能阻止太阳下山一样”,告诉他“勇敢点,不要回头,不要留恋过去”。

安纳金知道可以坐着飞船离开的时候开心地去收拾行李,背了一个大大的背包,没有给母亲任何的画面。

直到正式的离别的时候,母亲站在房子前,看着安纳金远去的背影,安纳金走了一会才想起母亲来,跑回头与她拥抱。

我的眼泪就哗啦啦的流了来,这不正是龙应台笔下的那种“目送”么,看着儿子渐离渐远,纵使有再多的不舍,都要让推着他飞向更高的天空。

不管在什么类型的电影里,母爱都这么的催人泪下。

 

这就是本文科女的观影小感悟啦。

下周回来才能看最后的三部,有所期待的感觉真好!

 

文科女看《星球大战》 - 雪冰 - 雪冰的窝

 

文科女看《星球大战》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