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2016-05-16 23:25:55|  分类: 幸福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写过一篇《家乡的味道》,连个配图都没有,太不走心了,自己都想给差评,所以才会有了这篇家乡美食推荐的2.0版。

如果你来沙琅,像我这种生活常常捉襟见肘的人,是没办法为你献上一锅龟汤的,我只有带上你,带上一点小钱,穿过古老的小巷和烟尘滚滚的大街,去寻找舌尖上的味道。

吃的不仅是食物,更是回忆!

所以,我才会在这近半年来,一直往胖子的路上马不停蹄的前进着,军功勋章有它们的一大半——

 

一 豆腐花

   地址:四方井街

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那里的豆腐花的,但应该有十来年了。

最早和我去吃豆腐花的人是逸,现在陪我去吃的人变成了思表妹。这么多年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前天去问那里的阿姨,才知道她做豆腐花已经三十多年了。

豆腐花有着淡淡的豆味,鲜嫩爽滑,冬日里来一碗热腾腾的为最妙,现在天气热了吃常温的也是不错,以我和思表妹的速度一分钟之内就能吃完一大碗,一碗是两块五钱,每次说到要我请客,我都会豪迈地来一句“去吃豆腐花咯,任吃”。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二 烧烤

   地址:原好运来前面

这个世界的烧烤档有千千万万,这一家最令我魂牵梦萦。

说我们是吃着它家的烧烤长大的都不为过,寒妹大前天的晚上就说起很多年前的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夜里,我和她站在烧烤档旁等着上菜,冷得两个人都瑟瑟发抖的。

烧烤档的店主是一个大妈和大叔,经他们手的烧烤竹棍围起来可以绕地球两圈,在整个小镇上它们一家独大,据说靠此起了一栋豪宅,俨然就是烧烤界的董明珠和王思聪呀。

我们爱它的原因大概是它口味够重吧,辣椒也是恰到好处,现在想来,我只想说,老板,给我来二十串牛肉,微辣,多谢!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 雪冰 - 雪冰的窝

 

 

三 猪杂粉和芥菜包

   地址:靠近星际酒店的沙琅肠粉王

以前我去它家吃的标配是一碗大的猪杂粉加一个鸡蛋,最近改良成一碗小的猪杂粉、一个鸭蛋和一只芥菜包,百吃不厌并百思不得其解。

沙琅的河粉还有许多是手工做的,所以口感和外面的很不一样,宽而薄,很多外地人会特意来吃一碗沙琅鼓油捞粉。我最爱的还是配以新鲜的猪杂汤,加点辣椒就能刷刷的吃完。

小菜是可以随意吃的,椰子菜和芋苗最合我心意,如果恰好还有炒辣椒的话就会有种赚到的感觉。

芥菜包这家不是最好吃的,老猪有推荐另一家更好吃的给我,但是每次懒得再跑一趟,就直接在这家吃了。如果不是减肥,我一定要来两个的好吗,好怀念我是瘦子的岁月,泪目……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 雪冰 - 雪冰的窝

 

 

四 龟苓膏

   地址:徐其修

明明出自连锁店的,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它就是特别的好吃。

尤其是我大学的时候和寒妹在别处的一家徐其修吃过以后,惊呆了,难吃到惊呆,自那以后再也没有吃过其它的龟苓膏,只认准这一家了。

它家的龟苓膏像是啫哩一样的,夏天吃起来特别的带感,比吃冰淇淋还要过瘾,我希望每个出去兜风的傍晚都把它作为压轴上场。

搞笑的是今年它家更新了店面,左右是贡茶右边是徐其修,给我一种真功夫和麦当劳共用一个铺面的感觉。杯具的是换新店面以后我喜欢的芦荟味的龟苓膏价格翻了一倍,心好累吃不起,只好改吃珍珠的了。

遥想当年它还不是那么贵的时候,我的最高纪录是一次吃四碗!!!

如果你来沙琅,我就带你吃这些…… - 雪冰 - 雪冰的窝

 

 

五 绿豆糖

   店铺:雄仔糖水店

我说过的,不管去什么样的糖水店,我都要来一碗绿豆糖,今天下午回学校上班前我就去附近的一家糖水店吃了一碗才回校。

它们的家的绿豆糖可以排进我毕生所吃的绿豆糖当中的前三名,而且还是近几个星期才发现的,所以现在还保持着每周去一次的频率。

我对绿豆糖的追求是绿豆要很多的,它们家的料放得够足,而且绿豆完整一颗颗的,非常糯,据我娘亲推测说是应该先蒸过再去煮才会有那样的口感,虽然我很想去试验一下但终究还是太懒,直接去它家吃就好了嘛。

若不是要减肥,我还想来一碗和夏天最配的西瓜西米哇哇哇。

 

暂且推荐到这里,因为我特怀旧,除了这几家以外其它的我基本都没去过了。

如果你来沙琅,带你吃完这一圈,再买两斤正宗沙琅豆鼓给你带回去,那你这趟小镇之旅就完满啦!

沙琅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