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论先做功课再看电影的重要性——《美国队长3》  

2016-05-12 00:36:39|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一个严肃的名字,然后写一篇不严肃的日记,正好是我的强项!

 

去年的5月13看了《复仇者联盟2》,差不多刚好隔一年的今晚看了《美国队长3》;去年边看边吃完了一桶爆米花,今年看得太入迷,忙着笑和吃惊,连一桶爆米花都没吃完。

并不是内容上觉得这一部有好多少,而是看电影前花了十来分钟看了电影的彩蛋之类的知识,所以看得特别的过瘾,这就是事先做功课的重要性!

去年的时候对于整个漫威英雄电影体系就琢磨了个七八成,这一年来看到相关的内容也都会研究研究。但是如果不是看到针对这部电影的介绍的话,还是会有很多的细节会被遗漏的,那样观影的趣味性就大打折扣了,那白花花的三十块钱就花得不值了,那顶着两副眼镜看电影的压力就白承受了!!!

 

尤其是像这种漫画改编的电影,人物一大堆,关系又是错综复杂,不理清楚的话只会看得一头雾水。

探寻人物台词的根源和漫画与影像之间的内容比较,永远都是我的最爱!

电影里有一幕是冬兵掐住了黑寡妇的脖子,黑寡妇说“你总该记得我吧”,是因为在漫画里他们有过一段情,哎哟,好羞羞,要不是浩克被派到外太空去了,看到这个情敌他一定要变绿了吧。

蚁人被关进监狱里,钢铁侠来探望的时候,蚁人说了一句“姓史塔克的都不能信”,联系到《蚁人》的情节,就知道这句话的含义了。而且《蚁人》的结尾是有猎鹰出现的,所以他被找来当帮手,一点也不奇怪好么。

 

这部里我最喜欢的是蜘蛛侠,一个逗比呆萌的小话痨,夹在一群大老爷们和大老娘们中间,各种反差萌,太逗了,好想抱养一个回家给火华弟当哥哥呀。

之前看过新老两个版本的《蜘蛛侠》,都被这个甩好几条街,他出场的片断我都爱死了。

从钢铁侠去找他,问他是不是“spider boy”的时候就被戳中的萌点。等他真正上战场,飞下来的时候向众人解释他的降落姿势还可以更优美的时候,我笑到身子都倾斜成了一百三十五度了咯。

我最爱的台词是猎鹰问他“不知道你是不是第一次加入战斗,一般我们战斗的时候是不说那么多话的”,这个真真是要害我笑到差点都卒了。

 

电影里蜘蛛侠提到了《星球大战》第五部《帝国反击战》中所用的战术,看得我是虎躯一震的,因为前两天才刚好看到了这一部,这感觉怎么有点像他乡遇故知呐。

去年年末写电影总结的时候,给今年定的观影目标是《异形》系列和《星球大战》系列,现在才半年就基本把目标拿下了,可喜可贺呀。

之前《普罗米修斯》和《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上映时,我知道会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还是坚持没去看,就是想着等从第一部开始看。

这些年来除了《黑衣人》系列我是从第三部开始看,《大侦探福尔摩斯》从第二部开始看起以外,其它的都按照拍摄顺序来看,在看《星球大战》前也特意去了解过了,才按它的拍摄顺序看,而不是按前传正传来看。

如果有看不懂的一定要去豆瓣看看影评,就算看懂了也还是要去看看,因为很多时候都只是自以为看懂了而已,哪怕真正看个通透了,再去看看别人的观影角度也许会有新的收获呢。

 

所以说,对于这种类型的系列电影,想要把观影的乐趣发挥到最大化,一定要事先做点功课再去看电影,谁试谁知道!

 

论先做功课再看电影的重要性——《美国队长3》 - 雪冰 - 雪冰的窝

 

论先做功课再看电影的重要性——《美国队长3》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