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盲》VS《我是证人》  

2016-04-06 23:52:53|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月末因为好奇看了《我是证人》,今天恰好看到电视上有《盲》,一直对于作品改编挺有兴趣,所以认真看了一下,凭借着还剩下的印象来写写我看到的两者的不同。

中国版的《我是证人》改编自韩国版的《盲》,去年有认真看过韩国版和中国版的《重返二十岁》,对于这种改编的套路还是稍有了解的。

可惜的是中国的电影被改编的实在太少,内地的我知道的都算不出一部来,只知道香港的《无间道》被美国改编还拿了奥斯卡最佳影片,还有前两年韩国的《绝密跟踪》是改编香港版的。

既然能被改编,说明作品本身是水准之上的,更改的内容都不多。尤其是《重返二十岁》和《我是证人》,主要就是融入了一下中国的社会风情,没办法达到像《无间道风云》那样的突破,都只是循规蹈矩,以致于在豆瓣上的评分也都要略低于原版,但是又远高于同类型的本国原创电影,这才形成了这股改编风潮。听说《嫌疑人X的献身》要拍中国版,真是就叫人难以不担忧哈。

对于《盲》和《我是证人》,若确实要我分个高低的话,我还是喜欢原版的多一丢丢,也许怎么也觉得原版是凝聚了更多人的心血更值得被尊重吧。

 

1

《盲》的女主角是金荷娜,《我是证人》的女主角是杨幂。

先说杨幂,看到很多影评里都把这部评为她目前所有电影的颠峰之作(电视剧的话好像只有《神雕侠侣》里的郭襄有受到点好评,而那时她还是方形脸呐),弱弱说一句,《小时代》第一部我也是有看的,但是《何以笙箫默》的电影版我想我这辈子都是没办法鼓起勇气看的了。

论演技的话,金荷娜是可以把杨幂秒杀的,我只看过《on air》,在里面她一开始演的是一个花瓶一样的女明星,后来努力成为了演技派,说到她演技的转折点是演一个有点智障的女孩,演的真心不错。最难得的是看到她的样子一直以来没什么太大的改变,希望以后也不要有啥改变的好。

据说杨幂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意去观察盲人的生活,算得上良苦用心了,而金荷娜不知为何总是像要眯起眼睛一样,为什么不能演一个像紫薇一样睁着大眼睛卖萌的盲女呢?

 

2

《盲》的男主角是俞承豪,《我是证人》的男主角是鹿晗。

我是第一次看俞承豪的作品,可是我还是更喜欢他怎么办。他第一次出场的时候顶着一个爆炸头,配上一张嫩嫩的脸,让人看了顿时母爱光辉洒满人间,这才是我心中的小鲜肉形象嘛。

鹿晗所演绎的角色和《重返二十岁》的很像,都是叛逆青少年,我实在不懂现在的小妹妹为啥那么爱他,好吧,只!是!我!老!了!吧!

 

3

《盲》里的凶手就只是一个变态杀手,并且相当变态,手起刀落的画面很残暴;《我是证人》里对于凶手的刻画更多,还安排了一个妹妹情结来解释他行为变态的原因,这个改编还是挺好的,形象更加的丰满,而且他下手不像前者那么迅猛,看起来反而更可怕,像是一点加一点的凌迟一样,令人毛骨悚然。

《我是证人》里的警察我现在完全想不起来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了,只是看到他被杀手捅了以后就想着他最后肯定还活着,果不其然,反正有了粽局的光环加持,就算是主角死了他也一定能活到最后滴,不禁又想起了《无人区》里的警察;《盲》里的警察虽然一开始有点猥琐,还是能让人记上一会儿的,可惜没有光环加持,只能为了正义而牺牲了。

《盲》里的女主妈妈是一个大写的心灵鸡汤,积极乐观向上而又有爱心,而《我是证人》里女主的妈妈就只是一个有钱又苦情的悲惨妇女,可能是想着反正她有钱了就让她苦情一点也没关系吧。

 

4

《盲》里女主角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这样的成长环境想要当警察更合理点吧;《我是证人》里女主角变成了一个住豪宅别墅的富二代,我只想说这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富二代咯,好比王思聪他一定没有一个当警察的梦想吧,最多当当娱乐圈的纪检部部长就够下凡的了。

《盲》里虽然有些情节漏洞,但是《我是证人》安排那么多牵强的巧合让人看了心好累,好比男主角是女主角弟弟的粉丝呀,名字发音一样呀,甚至连狗的名字发音都一样,好累好累。

我最喜欢的一个改编是把男主角的爱好改成了滑滑板,因而成就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追逐戏。

 

时间隔得有点久,就叨叨这么点啦,下次的对比研究还是要连在一起看更过瘾嗯哼!

 

《盲》VS《我是证人》 - 雪冰 - 雪冰的窝

 

《盲》VS《我是证人》 - 雪冰 - 雪冰的窝
——连海报都要长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