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2016-11-15 22:06:33|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请回答”系列都喜欢玩一个猜老公的梗,《请回答1988》也不例外,前十八集里,很多人都以为正焕才是老公。

直到第十八集,主题为“再见,我的初恋”。正焕漫长的暗恋宣布无疾而终,广大女性观众通通跟着他一起失了一场恋,一场全天下人都不知道我爱你的暗恋。

就连唯一的一次表白,也是以开玩笑的形式。

旁边的两位吃瓜群众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善宇和东龙,以为他是真的要表白,吓傻了,如果有一场隐藏自己感情的奥运会,他一定是金牌得主。

表白的那一场戏看完,我的眼睛基本就是哭瞎了。

找了好一会才找到的台词——

德善啊,本来打算今年毕业给你的,现在给你了。

我喜欢你,我说我喜欢你啊,你知道我为了你都做了什么吗?

为了和你一起上学,每天早上都在大门口等一个多小时,

你在读书室的时候因为担心怎么都睡不着。她为什么这么晚?又睡着了吗?

我心里全都是你。

在公交车上偶然遇到你时,和你一起去看演唱会时,还有我生日那天收到你送我的衬衫时,你知道我真的开心死了吗?

一天想你十几次,见面了就高兴。

以前就想说了,我真的喜欢你。我爱你!

 

他用最好的演技,让所有的人都相信了,他只把德善当作朋友,仅此而已,绝无二心。

所以就连最敏感的晚霞,知道他要送给德善她期待已久的手套的时候,都认为他只是疯了。

他在自己的世界里,乐此不疲的自导自演着一个我喜欢你喜欢到要死,大家却都不知道的故事。

他一个人在深夜里辗转反侧;一个人在德善家门口吹着冬天的冷风翘首等待,把鞋带拆开了又绑回来,一次又一次的;他刚嫌弃完德善穿韩服丑,回到家一关上门就冲到窗前偷偷的看她;他在雨夜里给德善送去雨伞,跑回家里倚着门开怀大笑。

所有望而不得的苦涩,所有无以名状的甜蜜,他都一个人独自品尝。

爱她,是他一个人的事情。

唯一知道他的暗恋心事的人,竟然是情敌阿泽。

他用带笑的眼睛看着德善跳舞,眼睛里仿佛要闪烁出星光来。

旁人只是不曾预料,不曾留意,不然那么昭然若揭的炽热眼神,怎么会不把他出卖呢。

 

其实不管编剧一开始有没有真的把他设为男主角,但一定都是对他极其宠爱的。

他至少是很体面地对德善表白,不像《初恋那件小事》里,小水对亮学长表白的时候,掉入游泳池里,狼狈不堪的离开。

在阿泽和德善正式在一起后,我特别怕出现三个人同框时,阿泽和德善秀恩爱的场面,可是到最后一秒,都没出现一次那样的画面。

虽然即使这样,还是能够想像,当他看到阿泽以男朋友的身份站在德善的身边里,他有多么的难过桑心。

就像前一阵子看到一段话,说的是如果勇敢的表白了,可能会后悔一阵子,但是如果没有的话,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世事如此叫人琢磨不定,说不定在你望向他的时候,他早就凝视着你许久许久了呢。

所以,希望天底下还在暗恋着的男孩或女孩都好,勇敢地去爱,总好过后半辈子心里都多了一道随时隐约作痛的伤疤,来提醒你错过了一场原本应该有爱恋。

哪怕后来你身边有了另一个良人,你都还会在想,当时若是告诉他“我喜欢你”,此刻会是怎样一般的光景呢。

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得不到,而是你原本可以得到的应该得到的,你却没有得到。

 

爱情本来就是天时地利的旅行,错过了,她可能就牵着另一个人的手了。

就像正焕自己意识到的,该死的不是一个又一个红绿灯,而是他多年来犹豫不定的心。

我想,他其实只是缺乏去追求一样东西的能力。

和其它的几个小伙伴相比,除了爱情以后,他得到的一切都是上天已经为他安排好的。

他不需要像东龙一样,祈盼着妈妈给自己做一碗牛肉海带汤;也不像德善一样,想要努力的考上大学不让爸妈失望;也不像善宇一样,隐忍地循规蹈矩地成长;也不像阿泽一样,需要借助安眠药才能换来夜晚的安宁。

别人没有的,他都有,正是这些拥有,才让他没能坚定地走向德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爱情定律里依然适用。

 

有网友说,刚开始看到正焕出现的时候,觉得他丑到简直不能下饭。

看到最后,他帅的程度是和吴彥祖古天乐同等级的了。

不服来战!

正焕呀,以后若是你再遇到一个像德善一样闪闪发光的女孩,记得告诉她呀!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致正焕】 爱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21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