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演讲比赛 之 闲散少女招安记  

2015-05-12 23:42:43|  分类: 菜鸟教师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么一销魂的题目是彩金前辈帮我拟的,后面那三个字我理解得云里雾里的,倒是“闲散”这个词深得我心,不管我是不是少女,经过这一场战役以后我是彻底发现我是很适合隐居的,若是在古代,我一定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去了。

但愿上天不要再派这种任务来给我了,一个火华弟就已经够苦我心志劳我筋骨的了。

近一个月以来,今晚是第一个夜晚当我陪着火华弟入睡的时候我不是在背演讲稿的,每个晚上我都要背三遍左右,骑车上下班的路上也会背个一两遍,以为背到出神入化了,咋知今天上场时居然还是漏了一句,万万没想到呀。

五一放假前就知道了五月上旬是市直属学校的表演,为了不影响我美好的五一小长假,就在放假前把演讲稿大改造了,保留自己原先故事的一大半,听从同事们的建议加了学校比赛第二名的同事一个关于家长送棉被的感人故事进去。一开始觉得很没把握的,毕竟别人的故事要演绎好就要靠演技了,我哪里驾驭得来,多读了几次以后居然也挺感动,因为强大的同事的稿子写得太好了。

放假的时候下载了很多集的《超级演说家》来看,看了几次刘媛媛的合辑,看到我热泪盈眶的,就只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是真心享受在准备比赛的过程当中的,因为想着有生之年,有这么一次经历,对着一群陌生的听众,讲一个自己的故事,能让听众也为之感动,也算得上人生当中一件挺值得回忆的事呐。

放假回来以后就开始接受伊雯师父的训练了,师父是全市第一的水平,从一句一句地跟着读,到肢体的训练,我是丝毫不敢马虎,可到底水平有限,自知是资历平平之辈。果然,上周三又试讲给校领导听,被领导们评得基本一无是处,只说了优点是形象好,这话听了也不知该不该开心的好呐。

上个星期我又莫名的病入膏肓,根本没心情再去改稿,就把心一横决定还是这么上战场咯。周五的时候去抽签,好样的,十八个选手我抽了个十七号,死的心情都有了,等那么久太折磨人,还好听说可以手拿麦,我就定下心一些了,不然我实在不知道把两只手往哪里摆好。

昨天我还特意调了课去听了小学组的比赛,吓呆了,太有激情了,自叹不如。

终于到了今天,我的心情是倍儿好,这种终于可以把这烫手山芋丢掉的心情秒杀了其它的所有紧张和压力,我和办公室的老师说了只要成绩不是最后一名我都要再次大请客,还计划好了下午一定要去看场电影作为庆贺。

比赛开始以后听到初中组的水平比小学组的要高上许多,我就一心保佑自己只要过九分就算是胜利了。

中途化好了妆,配着上周五买好的白衬衫绿长裙和黑色高跟鞋,理论上来说还是挺精神的吧。紧要关头,师父赶了过来,作了最后的冲刺训练,再次给我打了定心针,就淡定地上台去也。

由于听了化妆师的建议没有戴眼镜,我只能看到底下黑压压的人群,一上台就听到前面的几个评委在说我很高什么的。真正在台上的时候也没有紧张,但是脚和手还是默默地抖了起来,还好并不影响说话的声音。

到泪点处我还担心我哭不出来的,还好讲一讲自己的故事又把自己给感动了,眼泪应景地来了,但是怕弄花妆就不敢用手擦,眼泪就流到嘴里了。讲到被子的故事时也很感动,虽然没有再流泪,但是鼻涕也来湊热闹,吓我一跳,还好最后没有真的流下来哈哈哈,这不是我哭的水平呀,我一向认为我哭的功力完全进可以演琼瑶的电视的呐。

看不到台下观众的反应,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讲的效果如何,下台的时候还差点踉跄了,回观众席的路上我的脚步倒是欢快得像踩在云端一般,管它成绩如何,只要事儿结束了就好。

回到热心的亲友团那里,她们说还不错,我就只当是安慰之语,最后结果出来,9.36分,全场的第三名,基本上是我有可能拿到的最好的成绩了,除了感恩还是感恩,得到了学校里很多美女们的支持,这里不一一点名了,你们都懂滴。

顺便叨一句,我讲完以后下一名选手上场的时候麦就坏了,哇咧,我也太幸运了,上天在眷顾着我呐。

就这样,我这个闲散少女又可以继续过我超级无敌闲散的生活了,噢耶耶,我就招安这么一回得了,啥事也别再来找我了哈拜托拜托!

 

演讲比赛 之 闲散少女招安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演讲比赛 之 闲散少女招安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演讲比赛 之 闲散少女招安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演讲比赛 之 闲散少女招安记 - 雪冰 - 雪冰的窝
——想找一张清晰一点的图,就去教育局的网站上找,一打开就看到我的相片,吓了一跳,千万不要再让我去全市的比赛啦,求上天保佑~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