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火华弟(125) 写给28岁的火华弟  

2015-04-30 00:46:01|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火华弟:

当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你一岁六个月,我还差两个月满二十七岁。

当你二十八岁的时候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五十四岁了,如果那时我热爱跳广场舞,希望你能有耐心地帮我用电脑或那时候流行的机器帮我下载最热门最酷炫最摇摆的歌曲,如果那时真的实现了人工智能就当我没说哈。

娘亲我之所以想写一封信给二十八岁的你,是因为娘亲觉得你到了这个年纪应该开始了和我现在一样的人生轨迹了,你应该有了工作,有了妻子,甚至是有了孩子,我要趁我还未老去的时候告诉你一些我此刻最能明了的事。

首先我觉得你应该是个有责任心的男人(看着你现在小臭屁的样子娘亲其实很难想像你总有一天会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而娘亲最担心的是你到那时候还是像现在一样是个连路都懒得走的懒惰虫,现在娘亲还有坚强的臂弯可以抱着你到处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可是到那个时候你已经是一家之主了呀,你要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来。

如无意外的话,娘亲这一辈子可能就只有你这个孩子了,我可能一不小心就把你宠到无法无天的地步,那是对你来说最大的伤害,所以娘亲一定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让你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要学会分享也学会分担。

娘亲相信你一定会给我找一个漂亮的儿媳妇,我希望她是你打心里喜欢的人,既然是你所喜爱的,那你就要好好待她,不要以为柴米油盐酱醋茶就与你无关,不管她有没有工作都好,不要让她觉得自己像个保姆一样。

尤其是当你们有了孩子以后,把你对其它事物的爱和时间都多分一些给孩子,如果这些你觉得你都做不到的话,你可以选择不要孩子,如果那个时候娘亲我以死相逼的话,你拿着这封信来给我看,我必会无言以对的。

最重要的是,娘亲我这么风风火火的,真的怕自己有天会变成那种不可理喻不可一世的家婆,如果我整天在你面前大吐我媳妇的苦水,或者死赖在你们家里一步也不肯离开的话,你还是要拿着这封信来给我,义正严辞地对我说:“看,你当年是这么想的!”

在你现在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虽然你比别人走路慢,比别人理解话要慢,娘亲都还是觉得你是棒棒的;当你二十八岁的时候,希望你能成为娘亲此刻期待你成为的那种人,别担心,不是科学家,而是只要你健健康康,有可以陪你走过一生的兴趣,有能够担当的责任心,有你爱又爱着你人,那娘亲就一定能放心地环游世界去了。

我的火华弟,娘亲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你28岁的样子,虽然我知道那个时候你不会再像现在一样每天用大大的笑容迎接我回家了,想到这些我难免有点低落,还好我还有好几年的时间可以陪在你身边,我希望你快快长大,又希望你慢点长大,娘亲是多么的纠结呀。

娘亲告诉你的这些,不仅是经验之谈,更多的是来源于我现在看到的这个世界。我希望可以告诉你更多让你可以少走弯路的道理,可是娘亲也还在走弯路,等娘亲成长为生活里的女强人的时候,再向你倾囊而授吧。

娘亲现在很困了,因为你这个臭屁今天早上七点多醒了呐,就让我和你一起做个甜甜的美梦吧,27年后不见不散!

                                                                                                                    娘亲

                                                                                                               2015年4月30日


 

火华弟(125) 写给28岁的火华弟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