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她们结婚了(五) 小呆.一定要幸福哇  

2015-02-18 00:36:05|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人节第二天的早晨醒来,打开手机看到的第一条微信是来自小呆的,告诉我她的婚礼将在七月份举行,那一刻我内心的喜悦是排山倒海地袭来,这场我等待的这么久的婚礼终于来了,这个值得被爱的女孩真的要披上白纱成为他的新娘了。


    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五篇,与众不同的是准新郎也是我认识的,现在他们会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但是我大概会是他们第一个共同的朋友吧,没多久又收到小呆的第二条微信,说他们是前一天才确定了酒店日期的,第二天就告诉我了,真心是觉得很感动。


    忍不住想要再写一次我第一次见到小呆时的样子,甚至是看到她的第一眼我都还印象深刻,那天是所有中国去的交换生开会的日子,我走出宿舍大楼就看到了她,穿着墨绿色的连衣裙,前面绣着细小的花。


    小呆是那种很讨人喜欢的女孩,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淡淡地存在着,永远也学不会咄咄逼人,要是和别人吵架肯定没吵到三句就无盐以对了,因为她把所有的天份都用在了智商上了,那时候她上理科的课也能秒杀全班的韩国男生为国争光,大学读的是高深的精算学还双修了法学,保送上了南开的研究生,居然能把英语六级的证书弄不见大四时再去考一次又轻松过关了,自诩聪明过人的我,若是在她面前就被秒成渣渣了。


    相比之下她的情商份额就显得有点不足,这也是我叫她小呆的原因。虽然和她相处的时间不过短短十个月,可是她呆的事迹是俯拾皆是,最让我此生难忘的是有一回我和她还有小毅在学校旁小河边的运动场所玩,我打小是见到双杠就恨不得来个程菲跳的那种,很快就爬了上去,她看了也很心动,结果爬上去就不敢跳下来了,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和小毅在旁边看着很不人道地笑疯了。


    一开始只是觉得她和我一般没心没肺,后来掏心得多了,为她心疼过,觉得这样的女孩上天一定要赐予她一份圆满的爱情才不辜负她。


    我比她还要早就认识了准新郎小毅,那个时候我完全是爱情里的小白,每一次听说我都认识的两个人走到一起,我都会觉得不可思议,所以当我听小呆用喜欢的口吻说起小毅以及后来确认听到她们在一起时,我都是吓了一大跳恨不得蹦个两层楼高那种。


    后来没过多久,我就开始了当打工妹的日子,每天忙着上课和打工,和其它的所有朋友都渐渐少联系起来,到最后基本就只剩他们两个和小崔哥了,我把这辈子当电灯泡的机会都用在他们身上了,总是屁癫屁癫地就跟着他俩出去混,现在能回想起的许多时光都是与和他们一起度过的,连他们一起浪漫地看樱花去的时候我都腆着脸跟去了。


    更多的还是各种吃,小毅以地主的姿态带着我们到河对面还有大学路去吃我最爱的土豆汤,在学校旁边和明洞吃过部队锅,还有令我念念不忘的豆芽盖饭,大概我那时成功建立了一副嗜肉如命者的形象,小呆和我说起很多次有一家店的冷面里有肉片我一定会很喜欢,可惜到最后都没有去试吃一下。


    我这个闪亮的电灯泡最大的体会就是:年龄不是问题!


    小毅比小呆大七岁,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小呆看起来比真实年龄小个七岁左右,虽则她打心底觉得我的脸比她的要圆,但是我很认真地跳出局外客观地去细看,她在圆脸界的排名一定比我要靠前滴!


    对于他们的大叔萝莉组合我当然也存在过疑惑,直到有一回她和我说起她和舍友吵架,小毅在电话里对她轻言细语地安慰她,让她觉得世界豁然开朗,那个时候我才真正觉得他们也许真的能够很长久地走下去。


    因为当时我所理解的爱情就是像他们那样的互补,用另一半去弥补生命中缺失的那一部份,从此以后,心无所缺,丰盈圆满。


    小毅能给她的爱,正是她很多年的生命里需要的守候的凝望的,他是她的柳暗花明,是她的千帆过尽,是她等待乌云散去后穿过云边洒向大地的白月光。

    又一个我爱的女孩嫁给了幸福,如斯美好,其它的姐妹们赶紧争先恐后地结婚吧。


    最后要说的是,小毅如果你看到这里,请你一定不要辜负我们可爱的小呆哇,小黑在此祝你们幸福一辈子哟!


她们结婚了(四) 小呆.一定要幸福哇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51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