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一天(六) 小确幸  

2015-11-26 23:52:17|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文前特意去查了一下,看看小确幸到有多小,还真的有答案:“小确幸的感觉在于小,每一枚小确幸持续的时间3秒至一整天不等。”原来,小确幸还是以“枚”作为计量单位的,我更喜欢它了。

小确幸比感恩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充盈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里,所以我不愿意过感恩节,我要每天都过个小确幸节。

早上的时候原本有第一节早课的,搭档的宁宁和我换了一下课,让我不用六而多就爬起来,睡到了八点多些才起床去上课。去学校的路口早餐店买了肠粉,怕自己会饿着,还买了另一个大概叫做油俐酥的东东,印象中是第一次吃,原本只想吃几口填满一点肚子,太好吃了就忍不住一口气吃了一大半。

中午在学校门口熟悉的小店吃,遇到了昨天开公开课的新来的老师,一聊之下发现她居然是我家隔壁镇上的,更奇妙的是我们有很多共同的朋友,聊得很开心,还约好了她以后一起去吃饭唱歌。听她说起工作的繁忙,想到我现在在初三虽则累,但比起刚工作那会从容了太多了。

回到家里在群里和妹妹、思思聊天,说起舅母近日痴迷于录歌一事,我是打心底羡慕她的,喜欢的事,有时间有能力去做,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能让人愉快的呢?

下午终于能睡个懒懒的午觉,醒来的时候突然想要去买寿司给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吃,想到以前买去的时候大家总是吃得很热闹,赞不绝口的,我开心到好像是我做出来的寿司一样。

出门吹着属于冬天的凉风,盼了这么久终于有了一丝冬的气息,听说明天过后又要回春,可是总比没有的好。

前些日子买的新秋衣总算派上了用场,纯白的毛衣,领口是超大的时蝴蝶结,我有一手打蝴蝶结的好本领,能够把它打得和展示橱窗里的一样别致,趁着三十岁未到,还能恬着脸装把嫩。

等寿司的时候正好群里的妹妹们聊着天,我拍下十七中门口的照片发给思思看,她说很想念这里,我又不由得庆幸自己回到这个极其适合我的小城市里生活。

在办公室里正欢快地吃着东西,收到了毕业第一年的学生发来的短信,这样写着——

老师,迟来的感谢,我记得你第一次给我们上的班会,是“我的大学”,让我知道往后的日子,自己有多努力才可以有多美好。我还记得,你经常和我们说“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以后就会遇到怎样的人”,所以我学会了更加完善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你只是教了我两年,却教给我许多课本里面学不到的东西。现在的理科生活,即使很辛苦,我也想好好坚持下去。老师,谢谢。

这一段话让我感动成分,回想起毕业那一两年,我是各种任性加烦躁,班上的各种事情处理得乱七八糟的,可又过了三年多,还有当年的孩子能记起我,告诉我她因我而有的一些改变,就觉得所做的到底还有些意义,甚至比我预想的还要更有意义。

晚饭本来想去吃麻辣烫,在门口徘徊了一下看到人满为患,就去了肯德基,买了一个套餐,在开着暖气的店里吃了薯条,现在每一次吃薯条都会念想起怀火华弟的时候馋它馋得那么厉害,每一次偷偷吃都乐得跟过年一样。

回到家里困到眼皮都在打架了,事实上这一连三个晚上我都从七点睡一觉到八点,醒来才有精神干活,我身上一定是具有某种动物冬眠的属性。

闹钟响了以后还是懒洋洋地躲在柔软的被窝里不肯起床,就听了两遍《你说他》,终于消了些睡意。

醒来以后练电脑考试的模拟题,这是我一天以来最不喜欢的环节,可是想到它能带来的好处,还是坚持练了下来。下午在班上看辅导课的的时候,看到班上的孩子们在聊着天,我就想着成长真不错,知道何为可为何为不可为,比如我能够忍着不看《老友记》的冲动而苦练电脑,感觉自己好成熟呀哈哈哈。

练电脑的空闲之余,看了咪蒙一篇关于写好作品的文章,我是没有想过要在这条路上闯出什么名堂来,只是这么随意地写着,就足够让我快乐的了。

练完电脑以后和我的小家伙视频,看着他在手机的另一边跳着舞,知道他和舅父玩得很开心,和我玩隔空亲吻,心里暖洋洋的。

等这一篇发表以后,就看一集《老友记》,为这美丽的一天划下句点。

就是这么平凡的一天,我都有好多好多枚的小确幸,真好真好!


一天(六) 小确幸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