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她们的婚礼.珊树姐】 以爱之名  

2015-11-26 00:24:55|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2号那天作为姐妹参与了珊树姐的婚礼,感受得最多的是爱和爱,以及爱!

有苏同学对她百般宠溺的呵护之爱,有瑜姐对她依依不舍的留恋之爱,有她的父亲终于挽着她的手走过红地毯的隐忍之爱,当然,还有我对她的缱绻之爱和她对我们所有人的爱。

直到此时此刻,当我想起那天她在台上与她的父亲相拥,他用曾经抱过儿时的她的宽大手掌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慰泪流的她,我都还会不由地就落下泪来。

我想这也是婚礼的一大意义,让我们去更好地了解爱,去感受我们生命里那些溶于血缘里的亲情,那走过万水千山与你执手的爱情,还有陪你度过最难熬岁月的友情。

在点缀着鲜花的礼堂里,某一个时刻,那些抽象的字眼一下子变得具体可感,你看着眼前的每一个在你生命里扎根的人,用写满祝福的眼神,见证着你从此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关于这场婚礼的记录,要从婚礼的前一天晚上写起。

虽然没有像西方的单身派对,但是因缘之下还是去了KTV,除了我以外其余都是她的家人,原本是一派欢乐的气氛,直到她的亲姐姐瑜姐潸然泪下,我看着也是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懂那种感觉,四年以前,我的寒妹出嫁的时候我也是哭了好几回。倒是旁边的小妹还一脸的懵懂,无论我怎么说,她都不了解出嫁以后家里从此就少了一个人、团圆饭桌上空了一个座位的心情。

晚上我和她一起睡,累了一天,也没有心情听她的待嫁少女心事,连台灯都没来得及关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很早地醒来,她开始化妆,我和小妹去吃完早餐以后也换上了美美的紫色姐妹裙,和其它赶到的姐妹们商量好应付兄弟团的游戏,她就差不多化好了妆了,偏韩式的风格,和简洁素雅的婚纱互相辉映,头边的白色花贴我喜欢得很。

十点多的时候兄弟团来袭,还算配合地完成了我们设计的游戏,一不小心被其中的一个姐妹把红包全部都抢了过来,最后还在苏同学的带领下跳起了《小苹果》,前些日子得知苏同学还是个探戈小王子,我表示吓呆了好嘛。

听说苏同学诉说衷情的时候都哽咽到说不出话来,可惜这么感人的一幕我没有见证到呢。

吃过午饭,忙完长辈们要求的繁琐的礼仪,终于来到了苏同学家里,离我最爱的婆婆糖水店超级近,顿时好生羡慕她哟。在苏同学家里看到他们的婚张相册,那叫一个美呀,其中一张很少女的样子我可喜欢可喜欢了。

傍晚来到了结婚的礼堂,先是闹出了个我没有带装好他们婚纱照的优盘的小乌龙,然后又有一些小意外,她说要让我牵着她的裙摆进场,我懂得那样会让她感觉不那么难过,我站在她面前,很想给她一些安慰,却竟不知如何开口,还好最后一切都圆满收场了。

婚礼仪式开始的时候,我作为姐妹比她还先一步进场,我站在舞台的旁边,看着她的父亲挽着她的手缓缓走来,我就开始掉眼泪,我听过太多她和父亲的故事,我可以想像在那短短的十多步里,她和她的父亲该有多么的思绪万千,我远远地看着她,看到她强忍着泪水,松开父亲的手,再挽着苏同学,走到了舞台。

整个仪式上,我一直哭个不停,她也是一直哭到停不下来,这是我第一次在婚礼仪式上看到新娘哭得这么带劲,而我虽然在每一场婚礼上都哭,但是这么带劲的应该也就仅此一次了。

某个瞬间,我望着她,她望着我,仅几步之遥,一样的泪眼朦胧,我依稀看到她多年以前身穿校服的样子,笑起来的弧度和我很像很像。

婚礼落幕,宣告着她正式结束了她的少女时代,加入了我的妇女时代。

这些年来,我渐渐懂得了所谓婚姻一场,不过是要找一个真心爱自己疼自己的人,哪怕风霜雨雪也不离不弃,走至白头,哪怕记不起婚礼上的誓言,可是还是待你如初,我想,对她来说苏同学就是这么的一个人。

愿在这善变的世界,你们能相爱到老!我们能相爱到老!

 

【她们的婚礼.珊树姐】 以爱之名 - 雪冰 - 雪冰的窝
 
【她们的婚礼.珊树姐】 以爱之名 - 雪冰 - 雪冰的窝

 

【她们的婚礼.珊树姐】 以爱之名 - 雪冰 - 雪冰的窝

 

【她们的婚礼.珊树姐】 以爱之名 - 雪冰 - 雪冰的窝
 
【她们的婚礼.珊树姐】 以爱之名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