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爹地的三十而立  

2014-10-21 22:33:22|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是写火华弟写我自己,爹地只能偶尔出现打个小酱油就一溜烟的消失了,就给他来个生日系列作为弥补吧。

上个星期的某天和他吃完饭回来,他说起明年就要给他办三十一岁大宴了,我吓了一大跳,脱口而出:“哇,你这么老的呀,我都没发觉呢。”作为男人他听了这话也没有躁狂起来,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我自然秒懂了他的笑容背后的深意:“小样你也没有多年轻呀。”

是是是,我也在奔三的路上挥鞭策马奔腾中,可到底是离三十还有点距离的,我一向也没觉得他比我大多少,很多时候都比我还要幼稚上三分不止,可是这个幼稚大王居然都到了古人所说的三十而立的年纪,额滴神呀。

他倒也还挺争气的,今年还真的把成家立业都做到了点上,工作上有了重大的突破,身边陪伴的有我这个年轻貌美的妻子和呆萌的儿子,这么一想还真是羡慕他呀哈哈。

我总是叨嚷着下辈子还要做女人,因为感觉当男人的责任太重大了心太累了,我在他面前叨叨我这些坚定不移的人生观之时,他总会用表情表明他还是觉得当男人不错的。

他一定没有过当一个好男人的志向,不过也在默默的往那个方向靠拢就是了。

大概是不管多幼稚的男人有了家室以后都能够慢慢的成熟起来,这两年来他凭一己之力装修好了我们的小窝,也在慢慢地学着做一个好爸爸好丈夫。

我们家里的分工特别的明确,细致活放着我来,粗重活就他来扛。上个学期几乎所有的家务活都是被我承包了的,这个学期开始他居然主动揽下了了拖地的重任,把我吓了一大跳,我们的大少爷终于接地气了呐。

最近我在学车,很多时候没时间弄饭菜,他也开始学着去买青菜了,上个星期五我回到家里正准备洗手作羹汤的时候发现他竟然把饭和汤都煮好了,我差点要内牛满面呀。

这是他迈出的一小步,也是我们和谐家庭迈出的一大步!!!

自从前年因为我没有给他送正式的生日礼物他大发牢骚后,这两年我就斥巨资给他买礼物,每年都是一样,衬衫,并且是格子衬衫,他一度闻格子衬衫而色变,但是我还是把话说得非常的明了:以后你每年的生日都是这样的了,若是有幸活到到七老八十也还是这样。

话说回来,这两年他都没有给我送生日礼物,我一点也不care,我们的角色是互换了么这是,我只能说他有他的小宇宙,有他自己运行的轨道,和我不在同一个星系上。

至于他是怎么看待自己的而立之年的,我没有对他进行过专门的访问,就不得而知了,不过从他的言谈举止中依稀能察觉到他自我感觉还是相当良好的。

再过个两三年我也要三十岁的人了,心里瓦凉瓦凉的,啥也不说了,我需要静一静……

 

爹地的三十而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