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生活对谁都不易   

2014-08-01 02:33:25|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表妹和我说起生活的近况,刚换了一份工作以后的她,仍然说她常常感到迷惘,看不到未来的方向。

我说道:“生活对谁都不易”,她说:“你的人生就很美满了,没什么好烦恼的”。

也许吧,在很多人看来,我过着很好的生活,事实上,我也没有混至“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那么糟糕,只是,真的不如想像中的那么华丽那么动人。

我是曾经经历过无忧无虑的时期,可我打心底里知道,那样的日子不会再有了,永永远远也不会再有了。

好比现在,凌晨一点二十六分,以往这个时候如若清醒着,绝不会像现在这样的思绪万千。

我遇到过一些像我一样的人,刚接触时会觉得他们的人生完美无瑕,过了久一些,尤其是在交心以后,更会知道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

就算那样也值得庆贺一番,至少活的够体面的了。

张爱玲所说的:“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子,爬满了虱子”。

子非鱼,故不知鱼之不乐。

再说这年头,被我们艳羡着的明星纷纷争先恐后的离婚进监狱了,各高官也是纷纷落马进监狱了,例子也没什么好举的,每天打开新闻都看得到,昨天还在秀恩爱今天就能立刻撕破脸皮,上刻还在指点江山下刻也能沦为阶下囚。

这些我们定义的天之骄子都如此,更何况你我皆平凡之人呢。再者从中我们也能提取另外一个论点:人生如此无常,指不定最灰暗的时期即将过去,前方就是做梦也想不到那么美好的柳暗花明了呢。

身边的人越来越两极化,要么晒幸福,要么宣苦痛。人们仍乐此不疲,如果说只是为了记录,人生中值得珍藏的回忆就只有喝过的咖啡吃过的美食旅游过的景点,然后就没有了么?也许都只是在那微不足道的时间里为自己寻求一点安慰:我很有梦想很有激情我的人生倍儿棒。

在这个小时代的背景之下,对这些认真就输定了,在点开空间或朋友圈的时候,必须要知道里面所描绘的不过是他们生活里的冰山一角,好比他只晒出豪华的大餐去不会告诉你他其实房租都交不起了这餐是朋友请客的,好比他只晒出孩子的萌照却不会告诉你他为了这孩子已经好几个夜晚没合过眼了。

不是说“人艰不拆”么,彼此比较完闪光点后笑笑就好,都是那么一回事,心照不宣得了,不要以为人家就永远是一马平川,那些有血有泪的故事都是私家珍藏呢。

我不想刻意地试图去粉饰我的生活,常在文字里语言里传播正能量,是因为我本性姑且还算得上乐观,我以为乐观一点容易满足一点,就能过我期盼的生活,竟不知这世道如此艰难,跨过一道坎,前方还有无数道坎等着,总有一道是过不去的。

所以说,真真的是生容易,活不易,你羡慕别人,也有人对你的生活流尽口水。

高中的时候我最爱引用的话之一——我一直哭一直哭,哭我没有鞋穿,直到我看见有人没有脚。

千言万语道不尽,还是那句知足就好!

不管怎样,我依然会坚信我会幸福就是了,不是这个幸福,就是下个幸福,生活再不易,我也要用我的努力给予未来一个机会。

夜已深,愿我和亲爱的宝宝都能有个好梦!

 

生活对谁都不易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