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人活久了啥事都能遇上  

2014-04-03 22:45:47|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在想不到更好的语句来概括这些天经历的事了,还是那句话:人活久了,真的啥事都能遇上!

为了避免博客被封杀,还是用些错别字或代称好了,别以为我写错字哈,我这语文老师可不是白当的。

这些天来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市突然的就出了名,上电视了,上报纸了,生活在这里的我们,风路了,交通灯被杂坏了……想起去年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事发生了花城的时候,我压概没想到我们居然也中奖了。

从前两个星期开始,各种传言就喧嚣尘上,后来一一兑现了,正愁着风平浪静,哀吾等不幸,怒吾等不争之时,出来散步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下可好,顿时满城风雨,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统统体会了,真心是长知识了,经历永远比理论更能深刻体会。

先是上星期日开始爆发的,我在家里的时候突然接到学生打电话来问说收到短信通知全校学生立刻回校,问我是不是真的,我当时还在云里雾里,和学生说我不知道,还煞有介事地让她想一下是不是谁在开愚人节的玩笑。挂了电话发现我也收到一样的短信,立马觉得肯定有事情发生了,打电话问了一下孩子他爹,果真如此。

星期一的早上经过重点路段的时候,交通灯坏了,回到学校,办公室里炸开了锅一样,众说纷纭,实在搞不清楚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听到根本停不下来好吧,各种版本各种故事,反正我连作业都忘记改了。

真正感受到氛围还是当天下午的时候,下午第一节有课所以早早地上班了,一到重点路段就发现大事不妙,周围好多井察叔叔和特井叔叔,站着蹲着的都有,觉得他们也真心不容易,大家不都是混口饭吃么。路边是一群小青年,一看就是小混混的样子,满脸的挑衅,我经过的时候他们不知为什么走到路上看,我心底是一惊,还好有惊无险地回到了学校。

下午的时候开会,说白了就是西脑会议的,虽然我的内心有一万只那啥在奔腾,人在江湖还是身不由己的,那一纸同薏书说得冠冕堂皇的,可早就听说别的单位连退休老干部都要赶回来签罗,更甭提咱们这些小蝼蚁了,反正我就是很不郑重地签下了我的名字。昨天听说学校通知某产妇回校签字,某大大的言外之意基本是:只要你活着就必须得签就是了。

开了一个老长老长的会,饿到我两眼都要昏花的了,回去的时候绕个另一条路回去,咋知某些路段风了路,小路上挤满了人,第一次踫到这么堵塞的情况,我简直以为我有家归不得了,回到家时饿到都快不成人形了好吧。

之后的几天就是历史一遍遍地重演,学校里的班主任忙到疯了,我看着也差点要疯了,学生更是无奈,完全无法分辨孰是孰非,受到毒害的祖国的花朵呀,从生理到心理,悲催又杯具。

我爹又重新打电话来让我万万不可冲动,我说要是以前单身的话还有可能,现在有了火华弟,顿时觉得自己的生命矜贵起来,连感冒都伤不起了罗,这么说了以后老爹还是很担心,我到底是多让人不省心的孩子呀。

我之后都一心想着窝在家里保持观望状态的,倒是孩子他爹的看客心态蠢蠢欲动,硬是要出去看看大场面,他必定是中国人没错!我想他不出门看看的话估计晚上都心愿未了无法入睡,就没有用铁把门封了的制止他。见他准备穿一个T恤就出门,我赶紧制止了,让他换上一件衬衫,省得他被抓走了要我去赎他。回来后他表示场面不如预期,稍有失望的样子,中国人呀中国人!

我晚上都不怎么敢出门,只有周二的晚上实在按捺不住买衣服的蠢动心情出了个门,女人呀女人。出去的时候不算太晚,街上真的是冷清了好多,加上天气有点冷,感觉有点小可怕,还好买回来的衣服甚得我心,冒的这个险还是值得的。

在外地的本市人也没有闲着,每天打开扣扣微博微信,都是集体刷屏,三人成虎的,说得实在是太夸张了,什么风城呀之类的,看到我简直以为我活在百家争王或藩镇割据之类的年代了,所有还在本市的人大概都收到了外地人亲切的问候,我也不例外,在此又再向大家报个平安哈。

事态发展到现在,前路还是雾里看花的,遇上这种事更能体会到自己渺小到沧海一粟的,完全没办法控制自个儿的命运,民心何向这么的明显,还有那么多人要睁眼说瞎话,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些人也太有才了,真不是浪得虚名的。

为了这里所有的小朋友们,求上天开开眼吧!

 

人活久了啥事都能遇上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