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2014-04-29 20:57:12|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个月19天,写于4月27日晚上

小火华的成长日记按这节奏写下去的话,最难的倒不是内容,因为这个小家伙可以让我记录的东西太多了,倒是在起题目这关上难倒了我,虽则我自认拟标题的功夫堪称一绝哈哈哈,但依旧是黔驴技穷了呐,以后都准备走胡诌路线得了。

由于昨天早上要去学校输期中成绩和拍学生的毕业照,所以昨天中午才回家,期间和小家伙分别了五天半,又刷新了记录,不过暑假必定会有一个更新的记录,因为我和他爹地要去补回蜜月旅行了,小家伙最快也要等明年的暑假才能跟着我们出去晃荡,好可怜呐。

只在家里待了一天半,再加上这次爹地也跟着回去了,我又特意留了很多的时间让爷俩好好相处,我和小家伙玩的时间没有多少,感觉时间真的太不够用了哇啦啦,还好上三天班又要放三天假了,想想就爽歪歪了。

前几天看到学校的一个英语老师开始训练她四个多月的小宝宝学英语,我当然也不甘落后地充分运用我的学科知识开始教他学中文啦,其实很早之前就开始教他发“爸爸”和“妈妈”的发音的了,因为学校的另一位老师早就和我说三个月就可以开始的了,只是他到现在还是云里雾里的,不过我也不会强求他早早学会这些的啦,只是觉得他现在的人生这么无聊,闲着也是闲着,多学些东西不一定对他有好处,也一定没有坏处就是了。

昨晚就和爹地一起教他发“a”音,说是一起,感觉爹地是来闹场的好吧,他不遗余力地想要教会小家伙先发“ba”音。小家伙呆呆地看着我,以为我在跟他玩咧,不过听多几次还真的能很清晰的发出音“a”来,把我和爹地都乐坏了,小娃娃的学习能力真的是远在我们的想像之外滴。

今天准备教他其它的音,小家伙就不配合了,拿着牙胶咬得口水直流的,完全把我当空气一样给忽略掉了,只有等下次再战了。想想小家伙也挺惨的,广东话和客家话轮番进攻,他一定纳闷极了,希望等他真正学讲话的时候以广东话为主,毕竟我家里人的全部都会讲广东话,他爹地却只会讲广东话,要是他真的只学会了讲客家话,爷俩聊个小天还得我做同声翻译的话,噢买噶,那画面太尴尬我不敢看。

还给小家伙买了他人生的第一套图书,今天给他看的时候,说也奇怪,他以往拿到任何东西都是直接塞嘴里的,今天翻图书给他看,他煞有介事地两年拿着来看,姿势相当专业,偶尔还能翻个一两页,好吧,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了直往嘴里塞,不过看到书里的那些图片还是让他乐得直蹬脚。

再大些就能给他讲故事了,昨晚尝试给他讲一下《白雪公主》的故事,彼时他全身心投入地在玩他的玩具,完全没在听我叨叨,我还是讲得很high,很臭屁地感觉我还是相当会讲故事的,小家伙以后有福罗,遇到我这样的妈他真是赚翻了好吧。

除了是一个活动故事机以外我更是中华儿歌曲库,火华弟太适合有我这样一个妈了,因为他是音乐控来的,未满一个月开始一听到摇铃声立马就全身的活动都熊熊燃烧起来了,最近晚上睡觉时都是唱着歌摸他的头他就能很快睡着,这次回去有很多次还要唱着歌才能哄他喝牛奶米糊了,他闹脾气转着头不肯吃奶嘴,一听到歌声就定定地开始吃起来,听歌喝奶两不误,真是好样的,不过感觉他这样一心两用不太好呐,暂时这样也没办法啦。

昨晚和今天下午又再尝试了用匙羹来喂他,只喂了一点点,他还是有点不习惯。下午的时候用匙羹刮了点苹果汁给他吃,苹果挺甜的,他吃得颇愉快,再过两个星期满六个月就能吃很多美味的东西了。上个星期去了个闺蜜聚会看到个一岁多的小男娃吃蒸蛋时的满足心情,看得我都融化了。

小家伙还没满月时爹地有一天就兴冲冲地回来说给他买了个小奶瓶,一拿出来我就雷倒了,竟然是一个塑料的,觉得没有玻璃的好,就一直放在柜子里,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昨天装上手柄,加入一点水,给小家伙拿着让他自己喝,居然能稍微能放在嘴巴里了,不过还是要帮他一下,不然他就拿着到处挥,对他来说可能还只是个玩具啦。

因为这个奶瓶又有一点小感触,上个星期三的晚上特意和爹地去了爱婴岛给小家伙买东西,特别是想买个配套的吸管,听到店员的讲解才得知外国的品牌都没这个东西卖的,只有国内的牌子有,居然连这个也有差别。

开学以后爹地和小家伙相处的时间真的不太多,显得还是相当笨拙滴,很难逗小家伙笑,常常是他抱着小家伙,我把小家伙逗得卡卡声地笑,不过爹地很给力地装好了保护小家伙的挡床板,昨晚半夜也是爹地爬起来给小家伙冲牛奶喝,姑且算一个很棒的爹地啦。

说起昨晚睡觉也挺闹心的,以前他跟外婆睡都是特别的安稳,之前跟我睡也还不错,昨晚就很难搞,虽然十一点多就睡了,但是一点多就醒来直哭,到四点多醒了又哭,爹地哄了好一会才把他给搞定,我也要起来帮着哄,到今早八点刚过他又醒来要玩儿了,我和爹地都是又累又困,好在外婆及时把他带走拯救了我俩。

小家伙现在对他自己的手产生的浓厚的兴趣,总是把小手放前画盯着看,帮他换尿布的时候把他的脚抬起来一点,他就抓住自己的脚往嘴里放了。他平躺着的时候拉他的手,他也能借着我们的力坐起来了,让他一个人坐的时候还坐不直,只是能把手撑着维持一小会,估计下个月就能坐稳了。

昨天看到他的便便有点异常,担心了一下,好在没什么大问题,小家伙真棒。

最近拍了太多的视频,手机的内存都快满了,再加上拍艺术照的后遗症,想等到我学会用单反再给他多拍些,难得这一次拍了这么少的照片,等到我学会用单反的时候,要遭殃的就是电脑了,想着以后把装满相片和视频的一大箱移动硬盘交给长大后的火华弟的时候,他一定脑边泛起三条黑线吧哦嗬嗬,谁让他的妈咪这么爱他呢。

昨天下午我外出回来,看到爹地在床上睡着了,小家伙从午睡中醒来一个人在玩儿,今晚我和爹地下来之前还合作帮他洗白白了,爹地也越来越熟手啦。

火华弟呀火华弟,爹地妈咪都爱你哟!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吃手指什么的,你最拿手啦~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被爹地抱着,现在喜欢一边喝牛奶米糊,一边抓自己的脚玩儿得好惬意~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28)火华弟爱吃手指 - 雪冰 - 雪冰的窝
 ——今天离别前,准备一改谐星路线装酷呢,可惜没装成功呐~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宝宝贝贝
阅读(122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