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一件小事  

2014-04-16 23:20:06|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发生一件小事,回来以后和展哥大讨论,讨论出来的结果是:我被骗了。

事情是这样子的,今天晚上我一个人去超市,停车的时候来了一对中年夫妇,和我说他们来这边找孩子的,身上没钱了,让我给点钱他们吃饭。我当下的第一反应和许多人一样,小心加提防,看到不远处有个收管理费的阿姨以后,我就心安了些,把那个阿姨叫了过来,问那个阿姨认不认识那对夫妇,又把他们的情况稍微说了一下,阿姨说他们穿得光鲜让我不要信他们,可是我还是让阿姨看着我,然后就给了他们三十块钱。

后来等我买完东西回来再见到那个阿姨,她都还特意走过来告诫我,叫我以后千万不要再被别人骗了。我可以预想得到,以后她会多不亦乐乎地和别人说,有个很蠢的姑娘轻轻松松就被别人骗走了三十块真是太折墮罗。

回来以后和展哥说起,他也毫不思考就一口判定我是被骗了。说这个小事,不是要泄露我有多蠢多好骗,也不是要标榜我多有爱心多善良,我还想说说另外一些小事。

一零年的秋天我在苏州实习,期间和另外三位实习队友去南京玩,由于她们三个都是旅行狂热份子早上六点就要出门去爬南方长城什么的,我坚持赖床就一个人落单了,从夫子庙坐公车去总统府,背着小呆送给我的小背包,一点防备心也没有的背在后背上,在总统府站下车后,我立刻发现钱包和相机都不翼而飞了,钱包里放着我的身份证、所有的银行卡和现金,我当时心想完蛋了,幸好手机还在,再摸一下包底发现之前落下的两枚一元的硬币。我赶紧打电话联系实习队友,得知她们在大屠杀纪念馆,就用那两块钱坐公车去找她们。后来我常常想,如果那天我再倒霉一些连手机也被偷了,或者是没有那两块硬币,那我真的是要和陌生的路人说:“你好,我是来旅行的,我的钱包和手机被偷了,你能借我手机打个电话,或者是借钱给我坐车么?”如果这样的话,我能够如愿借到钱或手机么?

再回到零七年的秋天,我刚到大学城不久,外出找同学玩的时候回来坐过了站,去到了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大学旁,打电话给亲爱的锋表哥才找到了坐车回华师的公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发现我没有一块钱的零钱了只有十块钱,那时我很傻很单纯,看到旁边有一个年纪稍大些的人,我就上前问说:“师兄,能不能借一块钱给我坐车啊?”写到这里不禁觉得我当时真是个疯子啊,估计当时那个师兄也那么想,但是他还真借给我了,我说要还给他,他很严肃地说算了,印象中他是没什么笑容,可能心里还特忐忑以为我是个骗子或要搭讪什么的。现在想想,虽然只是一块钱,可好歹也算我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过的铁证吧,也让我相信人间处处有真情呐。

所以说,就算今天我真的是被骗了,我也是心安理得的,就算他们是恶人,比起那些抓小孩去行乞的恶人,他们也算得上恶人中的好人了,虽然我也知道恶大恶小都是恶。

相信这种事情大家或多或少都遇见过,以前和许多人都谈论过大家被骗的各种经历,而今晚和展哥谈着谈着主题就变成了:现在的社会真的是让人心寒。像我前天的晚上十点多走在小区附近的路上都心惊惊的,以前在首尔的时候半夜两三点走在小巷子里都未惊过。前一阵子讲课的时候问孩子们假如在路上遇见老人家摔倒了敢不敢上前去扶,孩子们众说纷纭,有敢扶的也有不敢扶的,这就是舆论的导向作用,其实有看到某文说其实被扶老人讹人的概率极小,只是被放大了而已。

可是我怎么想怎么做都好,等到咱们火华弟再大些的时候,我也会像许多妈妈一样对他耳提面醒:不许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许和陌生人说话。这就是我们现在采取的教育方式,一方面告诉他要待人以诚助人为乐,一方面要警戒他事不关己就高高挂起。

悲哉世也,岂独我一人哉!

 

一件小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