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2014-12-04 01:18:44|  分类: 宝宝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岁25天)
        给小家伙写的日记写到第九十篇的时候,开始要写到他的行为习惯的养成了,这倒是我始料未及的,才一岁多点呢,为人父母真是太艰辛了。
        作为教育前线的战斗者,早就知道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影响的,可直到这次放假我才意识到,小小家伙的一些习惯已养成了,令我这两天一直在反思这件事情。
        先是小家伙吃饭的习惯,几乎每一个见过给他喂饭场面的人都会感叹这世界居然有如此难喂的孩子,可见他有多惊人的功力了。
       之前总是给他看电脑才能让他安分,后来怕影响他的眼睛就不让看了。
       在奶奶家把他放在车车里,没一会他就不耐烦了。在外婆家就更不得了了,吃饭时要到处去玩,追着他来喂,我总是说给他喂东西能瘦个几斤。
       他大多数的时候在外婆家生活,这里没有给他坐在餐椅上吃东西的环境,所以我也没想着能改变他这一点,只好等他大些能够和他沟通的时候再尝试改变,特别是等他下去和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候再东山再起。
       我想过了,有这么一个难喂的儿子一定是我自己造的孽,当年我也总是不肯吃东西的,上天给我报应来了,呜呜呜。
       然后是他的脾气问题,之前在家里不让他玩鼠标他嚎啕大哭了好久的时候我就纳闷了,怎么能闹那么久呢。
       前几天在奶奶家,他和一个年纪相仿的小朋友抢玩具,那个小朋友很淡定的,而他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哭个不停。我这才想起是因为在外婆家里,只有温馨表姐会和他抢玩具什么的,温馨大他一岁三个月,只要他哭引起大人注意,大人都很自然地只会劝温馨放弃那样东西给他的,这就让他以为,不管什么样的事情,只要他大哭就能实现。
       这可是个极其严重的事,会导致他没霸道总裁的命缺偏安了个霸道总裁的心,绝对会是个杯具。
       在奶奶家里不管他哭多厉害我们都不搭理他,没一会他就会自讨没趣地离开或找别的东西玩儿了。回来外婆家以后我就和大家说以后不许总是让温馨姐姐让着他,省得宠着他以后他要无法无天了。
        这两天我都在开始实施新的这套教育方针了,成效不大,头号重要人物外婆相当不支持,昨晚他们抢东西时她就帮小家伙拿到了他想要的。
        我正好在案发现场目睹此情此景,马上对外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正义凛然又掷地有声道地道:“当年要是我和大弟抢东西,你也不一定只是帮他吧?”结果她回我一句:“能帮就帮啊。”
         我差点吐血身亡了,果然隔代教育是要不得的,见过学生当中无数这样的例子了,现在例子库又要多一个了,不管外婆在教育我们的时候多明智,到她教育我们的孩子的时候她都很难做到不去溺爱孩子的了。
        大概是因为对于孩子的爱当中还叠加了对我们的爱,爱的太深,才会容易迷失了方向。
        当然我暂时也就一纸上谈兵的份,我来指责外婆的教育之道还是班门弄斧滴,我也不敢保证我就能把我的火华弟培养成一个棒棒的有为青年啦。
         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这个系列的第一话,也算给自己一个提醒,:亡羊补牢时犹未晚,战争的号角已吹响了!奋斗吧,妈咪!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火华弟(90)行为习惯养成记.第一话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