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遇见青春  

2014-11-20 21:33:55|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事教师这份工作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常和小年轻们打交道,每天感受着他们永不熄灭的激情和随时打了鸡血的热情,那种属于青春特有的狂躁和热血,偶尔也是能把我们内心的小青春勾引出来打个酱油的。

然后很快地被缓缓经过的历史大车轮辗成了渣渣。


我这个学期以来常常到傍晚的时候眼睛特别的累,要闭上眼睛休息,还叫孩子他爹给我买回来了眼药水,就差没买沙普爱斯了。我一直以为是坐月子期间用电脑太多的缘故,直到昨天遇到彩金姑娘,她说起她现在也是相同状况,因为她老了。


她带着笑意轻描淡写的寥寥数语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五雷轰顶,然后是一种名为心酸的感觉排山倒海地汹涌而来,对我来说,身体的初老症比心理的初老症还要伤人三分呐,毕竟我现在除了被妈咪经攻心了以外,其它方面还是相当灰顺的。


好比如吧,通过阅读学生的周记,我就可以知道TFBOYS是何许人也,都有过什么丰功伟绩,而为了探究小年轻们的兴趣爱好,《小时代》和《古剑奇谭》我也是稍微涉略了的,上课时也能针对《宫锁连城》和《梅花烙》的关系胡吹海聊,对于一个即将奔三的八零后来说,我是多么的非主流呀。


所以我常和学生们说:“你们处于人生当中最好的年纪里,可是我并不羡慕你们,因为我也曾经有过这般美好的时光。”


读书的年代里看到“绿叶未曾黄过,黄叶却曾绿过”一句就深以为然了。


有时候辅导课在教室巡班,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业信息,我甚至暗至庆幸,还好我终于走到现在这一步了,而他们还要经历中考高考就业等等,多么的艰难困苦呀。


可是原来还是会有些孩子能让我心生感慨:年轻真好,青春真好!


上个周五的下午,上一届的学生回来学校探望老师,一个我从未教过的女孩,现在读高一,大概是十五六岁。在校门口的时候我把她错认为她的妹妹,因为她的孪生妹妹以前是在我担任班主任的班上的。我从未和她说过话,对她也没有一丝的了解。


那天在走廊上看到她,忘了怎么一个开始,我们聊了起来,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愉快的聊天经历,我想对她来说也是吧。


她说她的妹妹以后想要当一个医生,还要是中医;她以后想当老师,她最大的目标是考华师,当我的师妹。


她的妈妈曾和她说,如果你喜欢温老师现在的生活的话,那就为你的选择而努力吧。


我说,我喜欢现在的生活,也未曾后悔过以前所有过的选择。


她说她初一初二的时候谈过一场恋爱,因此成绩并不太好,后来还是被家长硬生拆散。她在高中看到那些卿卿我我的小情侣,一点也不羡慕,还懊悔着,如果能重来一次,她肯定不会早恋。


我说,我读书的时候没能好好谈一次恋爱,现在想起仍是遗憾。再过五年,或者十年,当你再回忆起这段年少往事的时候你也许会面带微笑的。


这就是青春,有遗憾,有憧憬,有梦想,有希望,就算不如山岗上的圆月那般完满,一弯残缺的上弦月,也能成为回忆里最美的一段!


这个故事最大的亮点还是在最后,当我和她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和她同来的另一个女孩一直在旁边听音乐,过了好一会,这个女孩拿下耳机问道:“这个是你的同学么?”


心里美得要冒泡泡呀,这一定是我今年听过最动听的话,没有之一!


有过青春,再遇见青春,真好!


 


遇见青春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