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待嫁女儿心  

2013-06-08 01:07:39|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倘若要追溯我的恨嫁之心的源头,谅是我本人也理不出个头绪来。大抵是在很久很久,久到我都还没有情窦的时候,我已酝酿好一颗要嫁人的拳拳之心矣。

         回忆里第一次有结婚这回事,倒是记得异常的清楚,小学二年级时的一个傍晚,娘亲牵着我的手在路上走,不知聊到什么话题的时候,她很郑重地和我说道:“以后你要好好读书,以后才可以找到一个好人家嫁了。”

         想来那估计是娘亲对我说过的最受用的话,没有之一,它让我多年后在懵懵懂懂中知道了嫁人是件很重要的事。虽然现在看来读不读好书与嫁个好人家这件事儿压根是风马牛不相及的,纵观身边的姐妹,被读书耽误的反倒是不少,初中高中的同学都频频发出红炸弹了,大学那一群却大有一股偃旗息鼓的架势,其中尤其以阿土作为代表。而“好人家”这一个词也是见人见智的,像今天我和妹说到的,很佩服那些不是为爱而结婚的人,面对一个不想与之厮守一生的人一辈子,是我们都无法想像的痛楚与煎熬。

          反正那个人是你想像到和他白头偕老的画面的时候是不自觉地微笑的家伙,就是地地道道货真价实的好人家了。

          娘亲当时估计也是随口一说,却让当年那个我这个黄毛小丫头铭记于心,并不单单是指读书这件事,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努力读书其实都不是为了找个好人家嫁了,而是希望即使等到我的孩子读到高中的时候拿着练习册来问我,我也能游刃有余地给他解答,看来这点上我毫厘不差地得到了娘亲的真传:意识那是相当的超前呐。

         对于我的拳拳恨嫁之心,我是从不假以隐瞒的,在我的小宇宙里,这种想法就跟夏天的时候很想来支冰淇淋一样是符合自然规律和历史发展趋势的。于是乎,但凡是跟我稍微熟识一丢丢的人都对于我结婚这件事抱着种纯看好戏的心态,谁让我的态度如此的猖蹶呢,稍微回想一下,近年来我放出过的各式诳语有如:“姑娘我要在2012年嫁出去”、“姑娘我要是要结婚的话,必定要印个横幅来普天同庆”,不一而足。

           2012年年底还是小姑独处那一会,我着实蔫了好一阵子才原地复活。而今可算是盼到上天怜见确实是好不容易,且看博客里的婚礼系列,从《别人家的婚礼》到《为他人作嫁衣裳》,到《妹妹的婚礼》,再到《许我一个婚礼》,各种辛酸各种彷徨,终于挨到了我的婚礼,别提了,多提一句都是泪呐。

          邀请各路姐妹来参加婚礼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异曲同工地嚷嚷道:“天啊,你终于真的嫁出去了。”如果给这句话标个重点符号的话,毫无疑问是“终于”一词,从该词可以看出此事历时之久与期盼之深,用词可谓精准至极,把语义表达得清澈见底一览无遗的,诸位的文学造诣是真真的深哉。

          除此以外也有一些相当隆重的回应,比如阿土说她就要内牛满面了,老娜则愤恨地用严厉的言语以群众代言人的姿态尽情地谴责我居然这么早交了卷,表示我不杀伯劳但伯劳因我而死,让她们这些还在教室里抓头搔耳地答题的人倍感压力。对于给老娜等妞造成的不便,姑娘这厢在此赔礼一个,不过我又不是第一个杀出重围交卷的人,要抓去批判也要排好久的队才轮到我嘛不是。

         再者,多年前曾想像假如哪天我能成功订婚的话,必定会过份鸡冻以至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那种,等到这一天真正到来才发现也没有那么的具有戏剧张力,除了临睡前一想到真的要嫁给他会傻笑一番以外,倒是睡得很香甜。

         今天下午的时候和他说起,再过四天我们就要结婚了,真是不可思议。从最后期定婚期到现在也不过十二天而已,其间我们还工作了一个星期,忙着请假和各式的礼俗,到现在居然也都安排得妥妥贴贴了,当然多亏我们拥有一支庞大的后勤部队,我的婚纱和秀禾服都是姐姐帮忙挑的,姐妹服是青表妹挑的,化妆师是妹妹请的……好像我们就买了婚礼那几天用的衣服什么的就坐等着正式婚礼到来的那天了。感谢我们都有着疼爱我们的家人,实在不知道我上辈子修了多大的福气,才会如此有幸地,从一个幸福的家庭嫁到另一个幸福的家庭。

          至此,命运如斯待我,我别无他求。        

         2013年6月11日,正好是我25岁的生日,那天我不会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但那必定会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天,就如同第一次听就让我流泪的那句——

       “走在红毯那一天,蒙上白纱的脸,微笑中流下的眼泪,一定很美。

        走在红毯那一天,戴上幸福的戒,有个人厮守到守远,是一生所愿。”

        亲爱的,我们一定会幸福的!

 

待嫁女儿心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88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