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一天(四)  

2013-05-14 20:30:50|  分类: 闲言碎语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系列的开头都是长一样的:很久没试过这么久不写东西了,必须自我检讨一下,弱弱的说一句,因为姑娘我实在太忙了。很多次都千思万绪轰炸得我的头脑都频频风暴了,但实在抽不出来一个小时闲坐着写东东,还好这繁忙的小日子用来做的皆是美好的小事,也不至于算罪过就是了。

         在这里空白出来的三、四月,我的小宇宙发生了许多的变化,幸亏我是那种生活给我一个小拳头,我就大哭一回,然后回它一个铁砂掌的角色,更何况这次它赐予我的如此温情脉脉,如同一个无敌的大礼包一样。

          终于又回到毕业以前有过的那种心境,那种午夜未眠时再无烦事扰心的恬适,那种走在路上被不期然的念头击中然后想要傻笑的惬意,嘿,又久违了。

         这段期间过得特别的快,有时感觉我的念头都还停在上个寒假,好像一眨眼这个学期就来到期中以后了,更甚是再过一个月,手上带的那群小屁孩就要参加初二的中考了,我居然毕业快两年了,看着他们的成长,我必定也是一样的成长着,我享受着这种一边老去一边成长的感觉。今天下午监考模拟考试,想起工作以后第一次监考期中试时手忙脚乱地连试卷都发错了,还听到学生在不满的嘀咕:“新来的老师就是这样。”真是可爱的过往。

          前几天我还在叨念着怎么今年的夏天来得这么迟,一脸誓死如归地迫不及待想要拥抱火热大太阳的姿态,这两天就一下子败下阵来了,热得我呀,胃口倒是难得的随温度呈正比例增长,恨不得再长多了个胃出来的那种安放美食那种。

          中午吃了一大碗的云吞,看到路上的西瓜受不了诱惑买了大半个回来立马吹着大风扇拿着去年特意买来吃西瓜的调羹吃了个畅快,傍晚吃完晚饭回来,丝丝的凉风简直就是在对我说:“大姑娘,快买点东西解解馋呗。”立马不辱使命地买一袋水煮花生,一袋大大颗的杨梅,再回上之前买的很有童年味道的青葡萄,它们挨个被我一一宠幸完了,不过这些都还是暖身运动,此刻厨房炖盅里的黑糯米糖水还在欢快地哼着小曲儿,冰箱里西瓜也命中注定是逃不过我手掌心的了,以及睡前温热的牛奶一大杯。

          这个吃法都不胖,我实在是没辄了,不过想想我以前也经常是按照这种吃法活下来的,许我再哀嚎一回罢。

          早上四节连堂的课,好不容易才讲了两节课,气都差点断了,不服老是不行的呐。

          想起两个星期前无意中在某个节目上听到老狼唱起《同桌的你》和《恋恋风尘》,以前听过无数次只觉得好听,那天听起却莫名的内牛满面,不是因为歌里有我的故事,只是想到这首歌里有许多人的故事,就够我感动的了,我这也太心怀众生了不是。

         又如《致青春》的小说,大学时看的时候我笑得好不欢畅,看过电影以后再重温看了一回书,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只因我终于稍微一丢丢的了解里面所描写的那种千丝万缕的感情,曾经我以为可能一辈子也没有机会了解的难题,纵使姗姗来迟,我还是能以最初的期待去迎接的。

         我那已逝的作为少女的青春年华姑且也称得上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一样无怨无悔的了,接下来的人生第一大事就是在通往中年大婶的道路上昂首挺胸,一往无前地阔步前进就是了。

         中午把一本席绢的小说翻看了一半才去午睡,话说当年看她的书几乎到茶饭不思的地步,现在看来自然是兴趣缺缺的,不过实在没办法,我这看书的速度,不到半个晚上就把一本杂志看完了,实在是没有那个闲钱了,这阵子又不想动脑子看一些费脑的书,只好庸俗堕落下去了,莫怪莫怪。醒来以后硬是把书看完了才去上班,从这点来看,当老师还是比当学生好的呐。

          五月的今天,很好的一天,很好的我,感谢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一切!

 

一天(四)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55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