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住在爱情公寓的女孩子  

2012-09-08 00:42:28|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的那个大夏天,我开始上大学,那时候满大街的青少年男女追着看《奋斗》,比如宿舍里的贵阳妹,以及时不时湊上去点评一番的 阿土,哦,那时候她还不叫阿土,我总是扯着大嗓门唤她江晓婷。我稍微迟钝的在它火过之后的2008年才看,一连看了好几天,一集不落的,为此还逃了很多的课。
         后来在某忘了名字的书里看到一句话说:如果可以,你愿意当米莱,还是夏琳?
         彼时我很认真的想了一下,但是选择不来,我现在想起来才知道,我当初甚至没有弄懂这个题目。
         记得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曾问过某人,你会喜欢米莱还是夏琳呢?那厮的答案果然非一般高明,他说:我喜欢的是向南。
         2012年,当初的向南已和夏琳早已修成正果,常常在网上或书上看到关于他俩的甜蜜,就连今晚我去超市时在门口拿到的一本广告杂志上他们的名字都榜上有名;杨晓芸也已嫁作人妇,快要为人母了。
         而我终于走到了他们的年纪,我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才知道夏琳多么的幸福,悠悠,宛瑜,胡一菲,美嘉,她们都多么的幸福。
         那时在我身边的姐妹们大概都听我嚷嚷过,虽然我也一心等待着初恋款款来临,然而我更渴望知道失恋是什么样的感觉。由此可见,我失心疯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如此想想,觉得自已现在活得这么人模人样的,真是不容易呀不容易,感谢一切,让我得以悬崖勒马,洗心革命,脱胎换骨的重新做人。
         离题了,这我是知道的。
  
       
 2012了,《爱情公寓》在许多人望穿秋水的守候中出了第三季,叫好的与拍砖的人纷纷蒲头。我是属于前者的,你爱看不看,犯得着像玩找荏一样死命的盯着看完以后,鼻孔朝天的撂下一句:“抄袭,无耻”么。当然,我也是略懂得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的,只是不就看个电视么图个爽快而已至于闹得跟鬼子进村一样么。
         我不愿称呼她们为女子,而是女孩子,善良而可爱的女孩子,所以我愿意相信她们的小幸福,总有一天会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姿态降临的。
         只是我没有料到,看到最后我最羡慕的不是艺高胆大的胡一菲,而是像某影评里说到的,总是不招人待见的悠悠。她长着一张酷似李小璐与周迅的脸,演艺梦想却频频踫壁,每次都在演的剧中莫名其妙的死去,但她从未放弃过,也许正是她这份坚持不懈,上天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为她开了一扇窗,让她在梦想的婚礼殿堂里,在漫天的羽毛中,等到了能与她厮守一生的男子,此生此世,复何求?
         我不曾幻想过我会有一个怎么样的婚礼,我只是在想,那时候站在身边的人是谁。像思表妹说的,如果有时光机可以去到未来,最想去到自已的婚礼上,看看那个姗姗来迟的该死的他是谁。
         关谷下跪的那一刻,我潸然那个泪下呀,就像看到《生活大爆炸》第五季最后一集中吹尽狂沙始得金的Leonard 和Bernadette的婚礼时的感动一样。每次看到婚礼的场面我都想要大哭一场的,这剩女心态是要多猖狂多昭著呀,作为本校最年轻的老师,介个样子,合适么你说。
         下午在讲台上扳着手指数我们班上有多少个老师的时候,看到几个孩子在吃吃的笑着,大概他们以为我和美嘉一样是数学白痴吧,可惜本姑凉不是,我正是土宝贝口中的那个买菜不用带计算机的高人来着。顺便一提的是初中的小孩子们也有很多这部剧的粉丝,前两天上课讲到“巅”字时我说到“决战紫禁之巅”,讲到周庄的桥时我说起悠悠和关谷发明的桥牌游戏,都令他们欢畅了好一会场面我都 hold 不住了。
         一把年纪了还迷恋着不良大叔的美嘉,脑子不好使没关系,反正子乔也多是自作聪明,仅有百分之三十的智商时更是可爱,负负得正,下一季他们连小宝贝都要有了,期待得要紧,千万要有第四季呀。
         宛瑜还是清新脱俗,不染尘气的样子,敢于去追求自已的梦想,实现自已的价值,必须是广大女性的榜样,只是可怜了展博,不过假若是传说中的真爱,距离什么的自是未惊过的。
         胡一菲还是我的最爱,别人已概括得滴水不漏我就不献拙了: 做女人就要像胡一菲那样,外貌上的芭比娃娃,行动上的变形金刚,思想上的女流氓,学问上的东方不败。扮得了纯情萝莉,hold得住性感御姐不怕老鼠不怕虫,能拿博士会玩弹一闪,会卖萌不做作,大家眼里的好姑娘 。打得过流氓,骂的过瘪三,保护得了自己,还能救得了曾小贤 

    最后也问问:如果可以,你会选择当哪一个姑娘呢?
    其实某集里说过的,人生没有如果,它是单向行驶的列车,没有回头路可以走的。换一个身份,兜兜转转还是会回到同一个原点。
    这也许是生活令人欲罢不能之处,一点点的撕开未来的面纱,指定在哪个岁月的拐脚处,有个人笔直的
得那老实巴交可怜兮兮地问说:你怎么现在才来?
    我喜欢那句话:总有一天,会出现一个人,让你原谅了上天对你所有的辜负。
    写到这里,我如意料中的一样很认真的饿了,看来我还不是好姑娘,把自已照顾得不够好,不过当务之急我还是赶紧的节省能量,睡个没有闹钟的美觉,虽然我敢保证我在明天早上六点前必定会自然醒来,就是这么安分没有办法呐。                 
    晚安,周末愉快!
   

住在爱情公寓的女孩子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84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