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许我一个婚礼  

2012-09-14 22:41:52|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丸子说,现在看着别人要结婚,已从前两年的羡慕转化为妒忌了。
          听得我心有戚戚焉,从妒忌到恨估计也不需要些什么时日的了。
          正可谓是:光荣地嫁出去了的女纸的幸福通通是一样的,被剩下的各有各的不幸,良莠不齐,五花八门,光怪陆离,每一个皆像是本可供一读再读的书。
         “结婚”二字对我来说,仍是个定时炸弹,失机无神地在我身旁炸开,身体安然无恙,一颗脆弱的小心灵却毫无抵抗力的被轰成一级重伤,送到医院的话,只能换来一句:我们已尽力了,还是准备后事吧。
         有这么严重么?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是有的没错。
         尤其是本次婚礼的主角是我们初中的同学,尤其尤其是他就是当年那个对我痴心一片,从教室里飞奔出去救我的男生。后来的很多年里我都在想,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爹娘,大概再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待我如此的好了(不料后来遇到了土宝贝)

         他结婚了,是昨天的事,新娘不是我。我不遗憾,我只是想着一个亘悠长绵远的问题:谁能许我一个婚礼呢?
         昨天下了一场宇宙超级无敌大的雨,按我对丸子的话来说,就是大到我们这辈子也没能遇上几次的,要是几时哪里有这么大的雨可以看,打车过去看也值得的那种。丸子说:“有风有雨的,好日子呀好意头呀”,依我看,结婚那天只要地球还未毁灭的就是好日子。
         冒着大雨下了车,看到他站在门口,穿着笔挺的衬衫,胸前带着新郎的佩花,一脸的笑意盎然。
        上个星期他们水东帮的人给他组织了一个婚前单身聚会,因我住得稍远点的居然没通知我,前两天听另一位同学说,他那天晚上一个劲的说什么一失足成千古恨呀什么的,我这草履虫系的头脑,乍一听的立马在心里暗自编好了一套苦情的短剧。和丸子说起时,丸子一脸鄙夷的神色,不过这个神色是针对我的,她说:”男人的话你也信呀。“
         一句话就证明了,丸子的造诣比我高得哆哆声,基本上是站在我把头折成九十度才能仰望的角度,不过像我修行这么低的,估计库存也不多了。
         想来也是的,什么意外呀责任呀父母的压力呀,都是属于你当它是一回事,它就是一回事,你不当它一回事,它就什么也不是的范畴,这年头早已不流行架起一把青龙偃月刀在你脖子上扯着青筋叫嚣着”你不娶她信不信老子毙了你“的戏码了。
         他爱她,她爱,他希望余下的生命里都有她,她愿意下半辈子为他洗手作羹汤。所以,最后的最后,他们结婚了。  
         同去参加婚礼的除了丸子还有另外几个初中的同学,从去年的十月初我们这一群乌合之众再聚首以来,荏苒荏苒蹉跎蹉跎的,就是一年了,三百多个日子呀。除了他结婚以外,其余的人好像状态也是惨淡经营着,如我,以为走了很长的路离开得很远很远了,回头才发现一步也没有离开过,只是留下的脚印更深了一点,仅此而已。
         谈笑间说起上个星期结婚的令外一位初中同学,是个女生,我和她还有逸是小学三年级时就认识的,某搞笑的男同学描绘这起神奇的结婚事件时是介样子娓娓道来
的:上个月他来找她玩时她正在K房,说失恋了要疗伤,过了几天她经过他家门口,告诉他说她要结婚了,叫他记得去喝喜酒。
         我早就料到的了,这是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小时代,一个个都当自已是反转剧的主角一样演绎得很畅快
情,你需要的只是把小心肝养得强悍点再强悍点就刀枪不入的了。今天和蚊子说起这件事,闪婚族的她说:一切都是timing!
        那个”对的时间错的人错的时间对的人对的时间对的人错的时间错的人
 “的理论也是同理,天时地利人和,少了任何一样都是难难难,错错错,过过过,莫莫莫!    
         我喜欢参加婚礼,在于它能直接给我注入一股纯净无害的鸡血,唤醒我身上所有的潜伏因子,直视这个熊熊烈火燃烧的抗战岁月,虽然它们被一次又一次的唤醒,但是仍然没有完成历史赋予它们的伟大使命。
         反正被那么多人无情地抢在前面了,权当是打碎牙齿含血吞了。姑娘我现在的第一战斗目标是:在三六七当中,我要当第一个嫁的,杨大姐,贵阳和阿宝三人,谁敢抢先发红炸弹给我,我必定跟她死过。         

         老温她年纪不小了,真真的……        
    

有时我也会不服气 总是差一点点运气

曾经小心 呵护的爱情

最后还是 变成了叹息

为了幸福认真努力 付出一百分的自己

就算是 爱对我 多不公平

受伤了也会痊愈

 

还等甚麼 朋友们都结婚去了

和最爱的人 共度一生

我还打算 把最好的爱给你

却已经来不及 遗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里

 

有时会安慰我自己 单身也是一种福气

去旅行 看电影 天晴下雨

再高兴也只有我自己

 

还等甚麼 朋友们都结婚去了

和最爱的人 共度一生

我相信著 爱给我们的伤痕

不会平白痛的 再多转折

对的人 会出现的

          ——宇珩《朋友们都结婚去了》

许我一个婚礼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859)|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