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那一年的我们  

2012-08-09 16:32:00|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的十二月,看完《那些年》后我就感慨过的,只有在学生的年代,人们才能毫无算计的去喜欢一个人,不计较他或她的一切。

         她喜欢上他,也许只是因为他打篮球时擦汗的动作让她怦然心动,也许只是因为班上的晚会他恰好唱了一首她最喜欢的歌,也许只是因为在饭堂的时候他帮她捡起被踫倒的饭盒,也计只是因为考试时他偷偷告诉她一道选择题的答案。

         他喜欢上她,也许只是因为课间在走廊上她不经意的回眸一笑,也许只是因为她某次收作业时信了他的话没有记他的名字,也许是她走过讲台时被风吹起的长发让他迷恋不已,也许只是因为体育课上他们刚好被分到了一个小组。

        你呢?那一年,你为什么喜欢他呢?

        也许没有任何的原因,只是那一天,天蓝得刚刚好而已,他就是喜欢她,她就是喜欢他,甚至当时他们都还没弄清楚,那些无以名状的小悸动,能否被称作喜欢,只好一次次的说服自已,那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喜欢,然后为自已有了喜欢的人,有了旁人都不知道的小秘密而窃喜不已。

        那样单纯的小美好,我有多久没有再遇见了。

        所以才会在过了许多年以后,才在那不可抑制的想念和怀念里懂得,那一年里出现的你,那么好那么好。

        那样的怀念里,没有遗憾,岁月沉淀,洗尽铅华以后,当我再想起,我只是感激,打心底里的感激,谢谢你,谢谢你的出现,温柔了那一段长长的时光。

        你大概不知道,关于我们,我都还好好的记得,现在每当我和别人提起,我都还想不自觉的微笑,为我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了最好的你。而现在当你想起我,想起我们,你会带着笑,抑或是很沉默呢?

        那一年,我们十八岁。

        校园里凉亭的牵牛花开得正欢畅,我们在灰蒙蒙的日子里,为了遥远而又熟悉的高考,偶尔心怀忧戚,偶尔语笑嫣然。看的是厚重而没有营养的言情小说,听的是《校服的裙摆》,还有昨天和玉公主说起的《他乡小阿妹》。

        和姐妹们在植物园里的炮仗花长廊下的木椅子上聊天,我说我觉得李威挺不错的,她们笑得前俯后仰,我想我还记得那时她们站的位置,画面很满,有着玉公主,大公主,还有俞花。

        那时傻得也很独树一帜,丝毫不懂什么是爱,常常在课间操的时候倚着栏杆光明正大的瞅着那个我们公认的校草,热切地讨论着喜欢的男生的类型,我说,我喜欢的是有书卷气的男孩,看起来要温文儒雅,这个成语是当时我觉得对男子最大的赞赏和最好的概括。大概是因为那时我看得最多的是诗词,连《诗经》也一句句的对着现代文翻译看得津津有味,喜滋滋地想着,以后和我一起的男孩,最好能和有事没事的我对对诗什么的岂不乐哉。

        现在想来那些一厢情愿的想法真是可爱极了,相比之下现在也太俗不可耐了,鬓未如霜,尘已满面。

        开始的开始,我只记得有一次看着你走过讲台,穿着一件蓝色的衣服,干净的样子,笑的时候会眯着眼睛,与我们并无交集。后来不知怎么的,玉公和大公常跟我提起你,大公主说,你笑起来很迷人,她们说起你的时候几乎口沫横飞,虽然后来才知道,内敛的玉公心里指不定已装了另一个人了。刚和玉公聊完,兹改为:装着另一个人渣了。
    和玉公在晚读课上评选班上十大帅哥的时候,我非常不公平的给了你很高分,让你排到了第一名的位置。

         再后来,我们成了前后桌,你就坐在我后面,你常常和我借文曲星,浅蓝的颜色。每次我不想上讲台读作文的时候叫你帮我,你总是一口就应允。
    也许是从那时候开始,有些什么在悄悄的萌芽。
       我给你听我最喜欢的歌《非你莫属》,你给我听《dying in the sun》,用最老式的MP3,隔着一张桌子的距离。

       那一个夜晚,我记得了透过树梢看到的月亮,有着皎洁的清辉,很美。

       如果可以,我希望故事至此结束;如果可以,我也想知道,假如大学以后我们真的在一起,会不会走得到今天呢,或者像玉公问的,会不会不小心的成为回忆里的另一个人渣呢?

       所以我想,也许这才是结局最好的模样。

       时不时会翻出来听的《青春无悔》里说得最为妥贴:

       你说你青春无悔包括对我的爱恋
       你说岁月会改变相许终生的誓言
       你说亲爱的道声再见
       转过年轻的脸
       含笑的 带泪的 不变的眼

      

        嗨,小铭哥,好久不见!
 

那一年的我们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72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