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远赴千山万水,只为一场相遇  

2012-08-10 13:52:33|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傍晚因玉公的推荐去玩一个小游戏,不料我居然会,到最后不自觉的泪流满面。

        临睡前又玩一次,还是玩着玩着就泪眼模糊到玩不下去。

        游戏的介绍上写着:这是关于一个关于男孩和女孩两个人的故事:《One and One Story》。游戏的目的只是让男孩和女孩相遇,拥抱,过程充满了爱、痛苦和生活。

        游戏名翻译为《两个人的故事》,从一到二,译得真好,爱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故事,我远赴千山万水,但假如你不在千山万水的另一端,如何能与你相遇?

        它能触踫你心里最柔软的那个部份,即使你的心不再柔软,但假若你曾经听说过,曾经有幸经历过爱情,你依然会被打动,想起某个人,某件事,某个瞬间,某个场景,某个声音,某首歌,某个夜晚……

        然后像我一样知道,原来看惯了世事无常,悲欢离合,你还是愿意相信爱,相信爱情,相信冥冥之中还有一个人在等待你,相信在你在黑暗中孤单摸索的时候,他也正漂洋过海,只为与你遇见。

         故事的一开始就说:Love is one soul in two bodies.

 

一 Once we were shadows.

        曾经,我们都不知道世界上有另一个人,像自已一样,正在焦急而又寂寞的守候着。

        那时候,他奋不顾身的往前直奔,掉入深渊里,再来一次,再一次,蹒跚地前进。那么长的一段路,遥远陡峭而漫长,她从未出现,可是他学会了成长,知道了一个人的艰辛。只是他不知道,她存在于哪一个角落里,不知道在上天什么时候才能眷顾他,会不会有一天他走在路上时,她跑到他跟前,做一个鬼脸说:傻瓜,我在这里呢。

        然后她出现了,离他很远很远,即使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依然无法触踫到她。还好,她向着他走来,不顾荆棘刺得一身是疼,她还是来到了她身边。

       这是爱情最开始的阶段,需要时间,需要等待,需要能忍受寂廖的日子里内心让人心慌的空洞洞,在未有幸遇见对的人以前,要善待自已,才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他。

       那些没有耐心的人,还未遇到对的他,匆匆牵起了另一个他的手,也许会沮丧,爱情不若别人口中说的书上写的如美酒一样甘甜可口,只不过浅尝一口,就有一股苦涩弥漫开来,怎么也挥之不去。

       谁也不知道,应该与自已执手相伴的人,会不会已与自已擦身而过了,甚至怀疑,自已会不会孤独终老,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懂得见到他就小鹿乱撞的怦然。

      但是,你必须敢去尝试,上天不会用七彩的云朵把他送到你的眼前来,他要你在寻找的过程中知道,在如此苍茫的人海里相遇,相知,相爱,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又像他们说的:游戏可以千百次,可是爱情呢?

      想起一句话来:你的前半生我已无从参与,你的后半生,我奉陪到底。

      要么不开始,一开始就一辈子吧。

     “也许生存于世间的人们只是在等待一种偶遇,一种适时的相遇,时间对了,你们便会遇上。”

                                                                                                                                                               ____《龙猫》

 

二 When she saw me,she ran to me.

        当她看到我,她向着我的方向飞奔而来,不顾一切,哪怕会遍体鳞伤。

        她跑得太快,他必须要赶在他受伤以前遇见她,安抚她,告诉她,就算她只在原地等候,他也会找到她,因为他不舍得,不舍得让她承受思念的煎熬。

        现在的我,相信一见钟情,但没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的洪水是把两个人同时淹没的;我也相信日久生情,然而总有一些人爱来得汹涌澎湃,另一些人却来得不温不火。

        如果爱情有重量,那么天秤总不会是平稳的,它摇摇晃晃,总有一个人在揣测着:他是不是,没有像我爱他一样爱着我呢?

        所以,爱情刚开始的时候不要盲目的崇拜,这不是一场赛跑,不是谁先跑到终点谁就赢了。虽然悲观,然而我也相信那句“没有谁一开始就会对另一个人死心塌地”,你再爱他也好,给时间他慢慢地去发现你的好,发现你们是如此的契合,细水长流,终有一天,天秤还是不是水平线上,但它能站得很稳很稳。

        我要记得,爱情从来不能急于求成。

       “谁也不会在刚开始谁要对谁有多好,要对谁把心扉毫无保留的敞开。
          谁也不会傻到三天后就开始把对方的照片或是身份,明晃晃地挂在空间里昭示那就是我的男/女朋友。”

                                                                                                           ____《最后的最后,你才成了那个最好的人》

 

三 Then we walked together.

      然后,我们心有灵犀,仿佛天生一对。

      这个时候,他与她步调一致,也许要走上许多的弯路,却能甘之如贻,她知道他下一刻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他也知道她心里想些什么要些什么,他和她都庆幸,有一个人如此懂得自已,更美妙的是,那个人还是自已的爱人。

      我想,这是爱情最美好的一面。

      他们说的,想起那句"You jump,I jump”。

     这时没有别的,去享受爱情,记得他深情凝视你的眼睛,记得他从背后轻轻的把你抱住,记得他弯下腰来帮你绑鞋带,记得这些甜蜜的过往,支撑我们渡过未来的可能坎坷的日子。

      “想回到那年幸福的时光,口袋里是满满的希望,再难也敢去闯,只要有你在身旁,风中才不会流浪。”

                                                                                                                                                    ____《幸福的时光》

 

四 Sometims we have different views,and she was running away.

       有时候,我们背道而驰,她悲伤地离我而去。

       他与她不再如胶似漆,像两只刺猬一样,想要互相取暖,一靠近又刺得彼此一身是伤,曾经的甜言蜜语,现在听来却如毒鸩一般。终于,她带着千疮百孔的心离去,还好他已离不开她,他相信,他们的爱还未满目疮痍,失去她,他会担心害怕,害怕再也找不到比她更适合自已的人。

       某一刻,他与她面对着对方,跳上荆棘地中间的石块上,我感动到不知所以然。

       再轰烈的爱情,总有一天归于平淡,要么在争执中分开形同陌路,要么学着去包容握着他的手握到发疼却至死也舍不得松开。

       我想你也看过那么一幅图画:他与她激烈的争吵,天下大雨,他们还在吵,但是他为她撑着伞。也许我的表述不好,它被更好的归结为:Heart tears, hand for his umbrella。

       去年那首满大街在唱的歌里也诉说着: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从来,爱很容易,相爱却从不容易。

      这个没什么好多说的,小道理人人都懂,但是懂不代表能够做得到。反正如果你敢认定他是对的人,你迷恋他最好的一面,就要拼了命去接受他最不好的一面,虽然不知这样的话是不是真的是陆琪说的。

     “不到最后一刻,千万别放弃。最后得到的东西,不是幸运。有时候,必须有前面的苦心经营,才有后面的偶然相遇。”

                                                                                                                                                                        ____张小娴

 

五 Without her,I felt heavy like a rock.

      没有她,我沉重如石。

     他被陷于囹圉之时,她没有离去,走到他的身旁,不离不弃,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爱情的确是两个人的事,一百步的距离,就算他向你走了九十九步,最后的一步可能还是需要你来完成,它不只是锦上添花,更应该是雪中送炭,直到有一天,你再也离不开他,他也离不开你。

      走过了朝阳晚霞,月起星沉,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白首不相离,多么的美好……

      “真爱一个人,你会陷入情不自禁的漩涡中。他让你流泪,他让你失望,即使这样,你还是会走过去牵他的手,不由自主。”

                                                                                                                                                       ____《亲爱的不二》

 

六 Then I realized,once we were shadows,now we were lights.

       然后我才知道,你就像一米阳光,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

      又回到最初的样子,在尘世的阴霾里,他们急切地找着对方,带着微弱的光,直至他们慢慢接近,一步一步,光环渐亮,终于满世界一片澄亮。

      爱是两个躯壳里,住着同一个灵魂。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____《最浪漫的事》

 

七 Trust me, I won't hurt you .not anymore ,my dear love .

      请相信我,我再也不舍得伤害你,我最亲爱的。

      这一次,他们隔得很远,我们都以为再也走不下去,豁出去纵身一跳,却是安然无恙,一路走下去,誓言作桥,走到她的身边。

      爱情,需要勇气,需要信任,需要坚持,要坚信:

      这个大千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挡两颗相爱的心。

      “I came here tonight because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____《 When Harry Met Sally》


 

        这也许是爱情必经的几个阶段,也许不是,也许我对它的理解还存在许多的偏差,但比起曾经,我已多懂了很多。

       下一次爱情来临的时候,我必定还做不到最好,但我能保证会是我前所未有的好,保证除了你,没有人能看到更好的我。

       如果可以,请你珍惜我呵护我,请你要知道,当我与你开始的那一刻,我就希望我能为你披起白纱,能与你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能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我从不奢求世间女子都仰望的幸福,我只要,你待我好,我待你好,便是我期待的全部。

       时光如此不经用,请不要让我待太久好不好,亲爱的!

 

PS:游戏地址 http://www.xinli001.com/oxygen/1564/

 

赴千山万水,只为遇见你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02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