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我怀念的四十七件小事  

2012-11-04 13:16:40|  分类: 人物故事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我与土宝贝的情谊,那可是青天昭昭,日月可鉴的。

         我之所以如此爱她,大概是因为她也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主,能够让我有觉天下疯子不独我一人的心安之感,比如今天早上醒来后赖在床上给她打电话时,我们就相当认真地讨论了一下,假如现在让你在全天下挑一个人来杀了你会杀谁的这一个命题,她的结论果然让我眼前一亮,不枉我如此爱她,这句话我说上千百遍也不厌倦。

         她说,如果她也来写这个同名文,她可能会写着写着就去跳湖了,皆因想着现在的日子如此苦痛,对比往昔咱们疯癫的美好,她会没了生存于世的勇气。想来她跟着我混了这么久,还是没有达到我这种“姑娘我就这么活看你能奈我何”的嚣张境界,简直就是沧海遗珠,不无遗憾。

        当然,作为她目前最爱的人,我还是很负责任的给她策划好了跳湖的最佳方案:从她家出来,坐上地铁五号线,然后直奔大学城中心湖,再纵身一跳……就算死,也得死在咱们一片有回忆的土地上呀不是。

        我深谙她在我的压榨逼迫下都好端端的活了这么多年,练就一身好本领,是不会轻易葬送生命的,再说了,按她和老娜讨论的,要是2012末日真的来了,寒假都还没过上,得多令人难以不惆怅呐。

         至此,换个第二人称,写给宝贝你,最怀念的四十七件事,助你度过你此刻生命最黑暗的时刻。

1 我此生在电影院看过的最烂的片都是与你一起看的,一是《大笑江湖》,二是《午夜心跳》,好像某一场还有个你不愿提及的哥哥在。

2 在中心湖边看别人放风筝那么快活,你怦然心动地买了最便宜的美羊羊风筝,五块钱,放了大半天都没放上去,看得我很快活。

3 大一考思修的前一个晚上,看到我那么胸有成足,你在宿舍的落地窗前哭了。

4 我总是找你借钱,然后差使你为我做事,你稍有不从,我就说不还钱了,你会怒瞪我一眼,然后假哭:“你这人怎么这样”,再然后就认命地为我干活,屡试不爽。

5 我们记错了招骋会的日期,起床的那天早上调了无数个闹钟,都没起来,等我们去到时都快散场了,于是我们很快乐的就去吃饭了。

6 你经常扬言要杀我,说得咬牙切齿。我有事没事就威胁你,说到就做到;你被我惹急时也会威胁我,但都是说说就算了。

7 和你吵架的时候,我给你写过一封情意绵绵的信。

8 楠园一楼的肠粉我一个人吃总是吃不完,于是就怂恿你买来,然后抢着吃,你一边用手挡着一边吃,可惜身手敏捷的我还是把想吃的部份都给吃了。

9 我从大一开始教你背《思帝乡》和《小儿垂钓》,毕业了你都还没学会。

10 在大学城北地铁站,我们拍了一寸照以后附送的大头贴照,我挑的是阿凡达,你挑了奥巴马,你帮你按错键了只打出来一张大的,你怒视我并唠叨了一路。

11 我把你的笔记本从三楼丢下去,你泪眼汪汪地回家去了。

12 我出国那年你竟谈了恋爱,你发他的照片给我看,吓了我一大跳。 你说第一天见到我时觉得我很文静,后来因某事我发了疯,吓了你一大跳。

13  宿舍没有洗洁精了,我们都不肯买,就命你回家里偷点过来,被你娘亲发现,你娘被我们俩的吝啬震惊了:三块钱的东西也不肯买。

14  有一回在陶园吃饭,我和一个小男孩杠上了,把那小男孩说得一愣一愣的,你说我很强劲。

15 杨大姐开着音响看电视剧,我和你在床上不约而同地把那无稽的港式台词记住,对得不亦乐乎。

16 大一特团活动的小品《考试疯云》,我们一炮而红,当然我这个头号女主角的演技更精湛些许。

17 “丝绸之路”话剧比赛,贵阳演解忧公主,我演她的丫环,你演巫师,你乱舞一通,我的第一句台词是:“皇上,王爷,请放心,我会照顾好公主的了。”

18 金茂源的黑白熊猫面包,我就是不肯买,等你买了我再抢着吃。四年里你的一大夙愿是能有一个人横空出世,好好治治我这土霸王,最终还是没人治得了我。

19 某些影片,你要检查过,确定不会荼毒我的心灵,才放心的让我看。

20 看《模范棒棒堂》,我们学敖犬和阿纬跳国标,跳了一遍又一遍,贵阳和杨大姐一齐鄙视我们。

21 你忘交了段王爷某门课的期中作业,再不交就要被当掉了,我在你的电脑上把作业找出来,从此自认救了你一命。

22 你总是自吹是三六七识字最多的人,对此我从不表示苟同。

23 大一时你送了我一件T恤,白色的,中间有个蓝色的心形,后来我常常抢你的衣服穿,死也不肯脱下来还你。

24 你总和我吹嘘说教你乒乓球的那个老师很帅很可爱,于是我也选了他课。

25 我们常看《大学生了没》,你觉得其中一个男生的名字很适合我,叫我“花花”,才会有了对应的“阿土”,从此你在我手机里的名字一直是“土头”。

26 我在宿舍养过各式的花草,全部都死掉了,你养的黄金葛,我给它取名为“后羿”,它活得比我们都好。

27 大姑丈请我们去仙踪林吃东西,我点了一大碗的烧仙草,大姑丈还给了我红包,你说姑丈只给我一个人。

28 在广大美食中心发现有很多帅哥以后,我天天拖你去那里吃了一个星期的酸菜鱼。

29 我们都有点爱鸭血粉丝汤,但又不是很爱的那种,有一次当作晚饭吃了以后我们都饿到差点没命了。

30 你总在宿舍里把留海绑起来,苹果头,每次我都觉得你很有才。

31 有一阵子你春心荡漾,睡觉前的晚上你问我:“有没有一种男人,你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他是你的?”

32  和华工联谊的时候,我撮合你和其中的一个外省男生在一起,你不停地投射杀人的眼神给我,我装作没看到。

33 去广大逛街,我们不在同一个频道上的,逛着逛着就失散了,茫茫人海找不到你,我一气之下就飞回了宿舍,还差点在十字路口被撞死。

34 我带你去我最爱的店铺,你也爱上我的风格,买了一件有猫猫的衣服,它成了你的主打服装。

35 大四时贵阳和杨大姐都不在的那会儿,我们经常陶醉在二人世界里,并常常很不厚道的以讲她们的坏话为乐。

36 我们打电话告诉杨大姐她柜子里还有很多零食没有吃掉,并装作非常好心的帮她全消灭了,酸辣粉让我至今念念不忘。

37 贵阳穿着那件黄得令人发指的羽绒服让我们陪她去看校医,医生说她没事,她气得乱丢纸巾,我们不人道地笑了。

38 你大清早的出门去买肯德基和麦当劳回宿舍给我吃,深夜的时候我要去北亭广场吃薯条你也奋不顾身地与我同行。

39 该死的三六七的厕所老是堵,你常常拿着纸巾狂奔出去。我们有幸认识了所有的维修师傅,手机里都存着他们的电话号码。

40 你带我去看楠园炒粉的大叔,说他身上具备一切你认为的优秀男人该有的品质,后来你又爱上了卖小笼包的小哥。

41 《没那么简单》还没红的时候,你就在宿舍唱个不停,还走音,以至于我现在唱起这首歌也是走音的。

42 有一回我攻击你,你招架不住了的答道:“是,虽然我丑,但是丑得很特别,就是特别的丑。”笑得我呀。

43 你的最爱是金三顺和三石,韩文发音还特别的标准,你会学她痴想着谈恋爱以后要和男朋友做的浪漫事情。

44 去凤凰毕业旅游时,我们和杨大姐还有阿强玩锄大地,战得风云失色,我总被你拖累,数次都准备挥大刀把你给灭了。

45 有一回我们骑单车经过华师行政楼前路上,是夜晚,我让你看,月亮圆得很销魂。

46 贵阳要去COSPLAY走秀,你不希望我去是怕没人和你一起嘲笑她,我们穿着她拿回来的衣服狂拍了一堆疯照。

47 我把收到的公仔全部送给了你,你爱不释手,有一紫一粉红的两只兔子和一只狗,你最爱那只狗,抱着它睡觉。

        怀念的不仅是那些小事,更重要的是那么猖狂的我们。

       宝贝,总有一天你会找到一个爱你又懂你的男人,到时你就把在我身上承受的压迫统统施予他,那时你必定会特别的感谢我,感谢我多用心的教会了你各式欺侮他人的大法,大恩不言谢哈,退下,跪安罢!

 

我怀念的四十七件小事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31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