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冰的窝

一颗心流连,一颗心留恋……

 
 
 
 
 

日志

 
 

岁月这把杀猪刀  

2011-10-03 18:18:12|  分类: 观看聆听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多月前看《我的黑色迷你裙》,两天前看《阳光姐妹淘》,相似的剧情,从前者看到了友情,却从后者看到了生活。

       都是岁月这把该死的杀猪刀在作祟。

       彼时我还是毕业了在家里混假期的待业女青年,晚上一两点睡早上十一二点起床,每天大概花一分钟来担心以后工作很忙可怎么办,虽然不是很虔诚但心底里还是想着指不定自已哪天就成了个名师也不一定。而现在我是个刚当了一个多月的乡村女教师,晚上十一点左右睡觉六点多起床,每个周日的晚上都要死要活的舍不得睡觉,心里期盼着啥时能够开个花店或者咖啡店啥的爱几时上班就几时上班,说来也怪,这种在大学时候才该发的白日梦我怎么延迟到工作了才来作呢。

       这就是差别,不是猪也得被杀了个遍体鳞伤。

       昨天看到一句话说:没有旅行的日子,都只是生活。

       去年的今天大概在西湖边游走,还邂逅男子一枚,今年的整个假期却只想赖在床上,至少可以感觉到时间在慢慢的流逝,而不是在外面逛了一圈回来就是月上柳梢头的时分了。

      历尽万千,终究还是只剩下生活的框架。

      这是一种活脱脱的墮落呢,还是一种赤裸裸的墮落呢?

      好吧,这种怨天尤人的作风一点也不适合我,要像阿青那样的非主流路线我始终欠了些火候。

      只是生活又怎么着了,连那些呼风唤雨的爱情都后都只能沦为生活,更何况一个人的柴米油盐呢。

      有所感是缘于昨晚看某薇的微博,数不尽的哀怨与忧愁呀。

      其实她的心情我大概是理解的,以前实习的时候就曾和她在园区一中被柳树包围的小凉亭里很文艺的探讨了关于未来想找一个怎么样的男人或者是期待怎样的生活之类的大命题,我们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一半是对于家人和安逸生活的渴望,一半是对外面世界的等待与向往,选择此一半必须舍弃彼一半。

      不管最后选择哪一条路,必定会不甘心从指尖溜走的另一半,决定只在一念之间,由不得你再三思量。

      还是那句话,别人家的草好像总是绿点,别人的爱情故事好像总是浪漫点,别人的生活好像总是比自已好点。

      看现在火热的微博,有多少人是在晒自已的幸福生活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又有多少人因睡前知道了别人的生活再回望自已的而辗转反侧呢?

      我和她最后都选择了回家,我曾很大言不惭的总结过,那些在毕业后能够不考虑工资啥的义无返顾地回家的人,必属幸福之人。像我所知道的她家庭,可算我这辈子遇到过的人中最好的前三名了,当然我自已也是算在前三名当中的。如果不是的话,我和她此时大概都不知在哪浪迹天涯了罢!

      生命进入不同的阶段,果然很多事情都豁然开朗起来,以前坚守的许多信念都轰然倒塌,甚而变成了现在自已嘲笑自已的笑柄,一出自导自演的喜剧,我是这样,还有很多人也是这样。

      电影里的那些女孩子们,读书的时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做的任何错事傻事都能用年少无知青春万岁来包庇,毕业后再也没有人给她们任何的借口逃避,活得光鲜亮丽,活得穷困潦倒,她们都有一样的过去。

      如果不说友情不说回忆不说青春不说年少,那就是电影的全部,不无可悲!

     有的时候希望我的记忆力再差点,那样我就不用怀念过去的生活,但我更多的庆幸自已记住了那么多的过去,任凭杀猪刀再锋利我都会记得生命里不只是生活的那些日子--那么美又那么好!

 

岁月这把杀猪刀 - 雪冰 - 雪冰的窝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